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检查 > 正文

临床上怎么诊断急性丙肝?了解患者是否有过输血史

2018-12-14 08:37:22      

丙肝在临床上还是很常见的,大家知道吗,丙肝在日常的生活中很严重的一种疾病,很多的人不清楚丙肝病因原理。丙肝在日常中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人们要注意了解。生活中,及早发现治疗疾病是很重要的。我们都知道丙肝发现的早市完全可以治愈的。那么在临床上到底该如何诊断急性丙肝呢?下面就让小编带您一起去看看

如何诊断急性丙肝

1、患者疾病的病史:

首先要了解疾病患者是否有过输血献血的过往、使用过血液制品的情况,以及需要明确的HCV暴露史。一般通过输入人群血液行为以后,急性丙型肝炎疾病发病的潜伏期,通常在二到十六周里面,平均为一个月左右出现发生,散发性的急性丙型肝炎疾病,潜伏期时间还没有具体确定。

2、实验室检查:

通过血液检查中显示,谷丙转氨酶大多数呈现出轻度和中度的上升,抗-HCV的HCV RNA阳性。HCV RNA常在谷丙转氨酶检查恢复正常前面,明显有转阴,但也有谷丙转氨酶恢复正常而HCV RNA持续阳性者,可作为急性丙肝的诊断方法。

3、急性丙肝临床表现:

这对于急性丙型肝炎的诊断非常重要,通常临床表现常为全身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和右季肋部疼痛等,少部分人群会出现低热症状,轻度的发生肝肿大,也有部分疾病患者能够有脾脏肿大,还有少部分人群能够有黄疽发生。少数疾病患者会出现没有明显症状,通常是比较隐匿性的病毒感染。

温馨提示

通过我们的介绍,大家现在知道了吧,出现丙肝的时候大家都在担心,患上丙肝的时候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丙肝的相关的知识,人们要注意了解。不要喝酒熬夜。小编提醒日常生活要重视如何诊断疾病,这样也是可以及早发现疾病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血史 急性丙肝 丙肝

临床上怎么诊断急性丙肝?

这对于急性丙型肝炎的诊断非常重要,通常临床表现常为全身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和右季肋部疼痛等,少数伴低热,轻度肝肿大,部分患者可出现脾肿大……详细>>

急性丙肝患者的临床症状表现

急性丙肝是丙肝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对人们的危害很大,对急性丙肝的治疗一定要及时治疗。了解急性丙肝的症状对治疗有一定的帮助。那么急性丙肝的症……详细>>

临床上如何诊断丙肝?

诊断:详细>>

急性丙肝晚期患者症状是什么

因为丙肝的危害不容小觑,因为丙肝早期症状不明显,因为丙肝没有早期可以预防的疫苗,所以丙肝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丙肝患者病情到了晚期,会有哪些……详细>>

丙肝的临床诊断要点

丙肝诊断?丙肝诊断你知道吗?丙肝诊断你清楚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