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治疗 > 正文

乙肝患者需长期服用保肝药?慢性乙肝患者的保健要点

2018-12-12 08:09:57      

乙肝我们都是了解的,它带有一定的传染性。所以要注意防止自己患上乙肝这种疾病,如果不幸自己出现的话,刚开始的时候也不会被发现的,这时候您就要注意了,生活中应该注意保健事项,那么,慢性乙肝患者如何保健?乙肝疾病类型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治疗,由于乙肝疾病具有较高的复发率,所以大家早治疗的过程中也要注意乙肝疾病的护理。那么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慢性乙肝患者如何保健:

慢性乙肝患者的平时注意事项

1、乙肝患者需长期服用保肝药么?

在实际疾病治疗过程中,通过使用保肝类药物、营养类药物的应用是十分普遍的,但是一旦保肝类药物应用过多,就会可能增加肝脏的负担,以及药物之间的相互抗药性,或化学作用使肝细胞出现一旦的损伤,脂肪变成纤维化。如葡萄糖补充过多会加重胰腺胰岛细胞负担,诱发糖尿病。

2、慢性乙肝和乙肝恢复期的患者修养及保健应注意什么?

(1)对待疾病要正确治疗、平时要乐观的精神,不能有悲观失望的情绪,也不能够放任不管,要树立坚强自己战胜乙肝的信心。

(2)合理饮食,适当的运动与休息。

(3)预防其他疾病的感染。因为乙肝疾病患者身体的免疫力比较低,所以,容易引起感冒等其他疾病的侵袭,对乙肝疾病的治疗康复不利。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要盲目用药,以避免加重肝脏负担保护肝脏。

(4)定期复查肝功能及乙肝病毒DNA、B超等项目。

温馨提示

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大家对乙肝的传染等方面有了相关的了解。人们可以做到合理的保健,这点是很重要的。同样,如果您是一位乙肝患者的话,要注意不要传染给别人。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要点 慢性乙肝 乙肝

慢性乙肝患者可用抗炎保肝药吗?这4种情况下需用药!

抗炎保肝药物能改善受到损害的肝细胞代谢,利于肝细胞再生,同时也能增强肝脏解毒能力。这并不代表着所有的慢性乙肝患者都需要用抗炎保肝药物,一……详细>>

慢性乙肝患者会出现的症状

乙肝近年来在我国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高发也有其高发的原因。慢性乙肝患者会出现很多症状,专家建议如果患者出现了以上的症状就要小心慢性肝炎的……详细>>

慢性乙肝患者的饮食事项

慢性乙肝患者的饮食事项。近年来不断上升的乙肝发病率。让越来越多的人对于这种疾病越来越关注,而慢性乙肝也是乙肝的一种,在我国的患者也是占到……详细>>

慢性乙肝患者饮食禁忌

“乙肝患者要少吃加工食品、辛辣食品、高糖及高脂肪食品等。”解放军302医院慢性肝病科主任陈黎明近日提醒,乙肝患者平时应注意饮食禁忌。 详细>>

慢性乙肝患者怎么检查 隐匿性乙肝患者要小心

许多慢性乙肝患者对定期复查不太重视,总以为疾病的发展没有那么迅速,或是认为没有症状就没有问题。实际上,慢性乙肝患者半年到一年应该全面复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