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如果你经常吃这5种食物 肝脏会比别人更健康!

2018-12-10 11:03:31      

在平时,无论是谁都一定要善待好自己的肝脏,因为肝脏是维持人体健康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肝脏受到了损伤,那么身体甚至是生命就会受到很大的威胁,如果你想要让自己的肝脏更加健康的话,那么在平时就可以多吃以下这些食物。

如果你经常吃这5种食物,肝脏会比别人更健康!

1、西红柿

西红柿是一种营养成分比较多的食物,这里面有很多的VC成分,番茄红素成分存在,对于肝功能不正常人来说多吃一些西红柿,或者是经常喝西红柿鸡蛋汤都能起到不错的滋阴功效,而且它还能作为肝炎病人的日常膳食呢。

2、草莓

对于肝火比较旺盛的人来说,吃草莓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草莓是一种养肝水果,它能消除肝火,而且草莓是凉性的水果,酸中带甜,不光好吃而且还能养肝,护肝,去火。另外草莓中比较典型的浆果,维生素C成分是比较多的,这些成分有主意人体吸收铁质,还能让细胞得到滋养,是有天然抗炎效果的。

3、梨

梨是一种营养比较丰富,而且还能起到保护肝脏,帮助身体消化作用的食物,其也经常作为肝炎和肝硬化的辅助治疗食物。所以如果你想要肝脏变得更加健康的话,那么就可以在平时经常吃一些梨。

4、蜂蜜+蜂王浆

蜂王浆还有蜂蜜是时下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如果你在平时把它按照一比五的比例来进行搭配食用的话,就能起到保护肝脏的效果,而且还能有效的提升人体的免疫力,另外通过吃这些食物还能提升人体巨噬细胞的能力,从而提升干扰素生产量。

5、香蕉

香蕉是一种性凉,而且有滋阴效果的食物,肝炎病人如果每天能吃一根香蕉的话可以有效的预防肝硬化产生。所以如果你想要保护肝脏,或者是自己的肝脏不是很好的话,在平时就可以吃上一些香蕉来进行身体改善。

如果你想要自己的肝脏更健康,那么在平时就可以吃这些食物,其实时下还有很多食物是可以起到保护肝脏,让肝脏更健康的,由于时间关系,在这里就不一一为您介绍了,但是你一定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吃什么样的食物都一定要适量进行,这样才能达到理想的保护肝脏的效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食物 养肝 肝脏

养肝护肝的9大食物,经常吃你的肝脏会感谢你!

肝脏对于健康是不可缺少的。没有肝脏,我们就无法过健康的生活。不幸的是,许多人患有肝脏疾病,肝脏无法充分发挥其功能。有多种食物可以排除身体……详细>>

经常吃这4种食物,容易导致肝脏受损!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一旦肝脏出现问题,身体许多部位都可能会出现问题,比如胆囊、脾胃等等。如果肝脏只是出现了一些小问题,那么一般不会有……详细>>

会养肝的人都不吃这三种食物 经常吃它的人肝脏容易坏

养肝要注意饮食,有些事物对肝脏有一定的伤害,平时应该少吃。如果长期食用这些食物,会造成肝脏损伤,甚至诱发肝脏疾病。肝癌就和不好的饮食习惯……详细>>

肝脏不好的人,应经常吃这7种食物来养肝!

肝脏是我们人体重要脏器之一,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也是机体新陈代谢的器官,具有胆汁生成,排毒,凝血功能。因此护好肝脏很重要,特别是肝不好的……详细>>

冬季养肝就是养命 常吃这5种食物保肝脏健康!

相信大家都知道,肝脏对于我们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那么身体整体素质水平就会下降,就会发生一系列的不良反应。特别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