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大家知道该怎么进行肝病自测吗?两眼虹膜上斑点明显

2018-12-10 08:09:55      

很多人之所以患患上难以根治的肝病,除了与自己的身体素质有关以外,还与自己日常的饮食习惯有关,所以,要想避免患上肝病,还要从自身做起。那么得了肝病回是怎样,有没有一些可以自测肝病的方法呢?

自测肝病的方法

1、没有出现比较明显的疾病诱因,而突然觉得人身体的精疲力竭、精神倦怠、两膝酸软等。

2、比较忽然的有食欲不佳、反胃厌油、恶心、呕吐、腹胀、泄泻或便秘等消化道症状。

3、右肋部有隐痛、胀痛、刺痛或灼热感。

4、虹膜、皮肤、小便色泽发黄以及有浓茶色发生。

5、两眼虹膜上斑点明显。

6、手掌呈金黄色,或整个掌面有暗红色或紫色斑点。

7、手掌表面,特别是大、小鱼际部分和指端掌面的皮肤充血性发红。

8、两手无名指第二指关节掌面有明显压痛感。

9、在两侧耳朵的轮廓一定的肝点区域,出现明显结节状的突起,如果用棉花棒轻按此点位置,疼痛比其他位置明显。

10、面色黧黑无光泽。

11、身体的全部皮肤都能够见到分布全身的红点或红丝,使用比较尖的物品轻压红点中心位置,红丝四周会消失,停止按压以后,红丝又会出现。

12、右侧颈动脉怒张。

13、腹部膨隆,腹壁上青筋暴露明显。

14、下肢明显水肿,甚至全身浮肿,小便短少。

15、有长时期进行过量饮酒的历史,或长时期进行某种药物对肝脏有一定损害的使用,如四环素、口服避孕药、氯丙嗪、磺胺类等药物者,还需要注意是否出现酒精性肝炎或药物性肝炎。

16、肝癌患者可触及肝脏表面不平整,有结节感,压痛明显。

17、严重患者口中常有一种类似烂苹果的气味。

18、在肝炎扩散的时期,以及肝炎流行的区域,或者家中患有急性肝炎患者的情况下,需要提高高度警惕、时时进行预防。

19、少部分人群,在疾病发作前曾有过和“感冒”差不多的症状发生。

温馨提示

以上信息详细介绍了肝病的常见自测方法,希望通过学习这些自测的方法,可以帮助到大家,另外,建议大家在生活中能够做一个有心人,要善于发现疾病,善于解决问题,这样,才能让大家在较短时间内治愈疾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动脉怒张 自测 肝病

肝病自测:你有没有患上肝病?

尽管外来的敌人有甲、乙、丙、丁、戊肝炎病毒的不同,表现类型有急性、慢性等,但是攻击的靶器官却是共同的——肝脏,所以各型各类肝炎中有许多共……详细>>

肝病早期自测

身体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最重要的,没有健康的身体就等于失去一切,所以我们要关注健康,关注生命,敢于对抗疾病!想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吗?那就……详细>>

5大症状自测:你是否患上肝病?

尽管外来的敌人有甲、乙、丙、丁、戊肝炎病毒的不同,表现类型有急性、慢性等,但是攻击的靶器官却是共同的——肝脏,所以各型各类肝炎中有许多共……详细>>

可自测肝病的十九个症状

很多患者都不知道肝癌的前期症状有哪些?有什么异常反应?这一系列的问题常常让患者感到纠结,深怕投错了科室被人笑话。以下将为您总结自测肝病的……详细>>

胆囊健康自测表

胆囊健康自测表:A-1分 B-2分 C-3分 D-4分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