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乙肝小三阳传染性比乙肝大三阳弱吗?小三阳和大三阳传染性对比

2018-12-10 08:47:54      

很多人都认为乙肝小三阳传染性比乙肝大三阳弱,那么究竟是不是这样的呢?乙肝小三阳传染性比乙肝大三阳弱吗?

乙肝小三阳传染性和乙肝大三阳传染性对比

对此,肝病专家表示,一般来说,乙肝大三阳指HBsAg、HBeAg、抗HBC阳性,意味着病毒复制较强,病毒含量较高,传染性强;而乙肝小三阳指HBsAg、HBeAg、抗HBC为阳性,意味着病毒复制较弱,病毒含量较低,传染性较弱。

但是,这也不是绝对的,乙肝五项检查结果只能对传染性的强弱作粗略估计,对病情诊断并没有实际意义,如果乙肝小三阳肝功能检查出现异常的反复,这样的状况被称作为不稳定性的乙肝小三阳,主要是因为发生了乙肝疾病病毒变异导致的,使用也会出现较高的传染性,甚至有时候比乙肝大三阳的传染性还要强。

因此,不能说乙肝小三阳的传染性就比乙肝大三阳弱,患者要想准确的了解乙肝小三阳的传染性大小,应该到正规医院做HBV-DNA检查才能诊断,如果乙肝病毒DNA阴性,则乙肝小三阳传染性弱,如果乙肝小三阳 DNA阳性,则乙肝小三阳传染性强,而且乙肝病毒DNA定量检查值越大,传染性也就越强。

另外,作为乙肝小三阳患者不仅仅要关心传染性的大小,还应该结合肝功能、肝脏B超等相关检查,确定是否需要治疗,如果需要治疗的话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而且大家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家正规的医院,否则的话很容易因为检查不准确,造成误诊误治,贻误病情,失去最佳治疗时机。

温馨提示

乙肝大、小三阳并不能代表乙肝病情的轻重,因为有一种情况是病毒变异导致乙肝大三阳转成了小三阳。这种情况下小三阳的病情比大三阳还要严重。因此,当大三阳转为小三阳后,一定要进行综合检查,再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传染性 乙肝大三阳 小三阳 乙肝

乙肝大三阳怎么转成小三阳

当“大三阳”患者的机体免疫功能被激活时,免疫系统能识别出乙肝病毒的抗原物质和受病毒感染的肝细胞并出现清除病毒的反应,这是机体的一种自身保……详细>>

乙肝大三阳、乙肝小三阳的治疗及药物选择

治疗病毒性肝炎的药物种类品种繁多,估计全国用于治疗肝炎的药物(包括护肝药、抗病毒药和调节免疫功能的药物)可达七百余种。在保护肝功能方面,……详细>>

大三阳与小三阳有啥区别 小三阳会传染给胎儿吗

 所谓“小三阳”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的免疫学指标: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体(HBeAb)、乙……详细>>

什么是乙肝小三阳大三阳

所谓“大三阳”、“小三阳”是对乙肝“两对半”检查两种常见结果的俗称,其中乙肝表面抗原(HBsAg),e抗原(HBeAg)和核抗体(抗HB……详细>>

什么是乙肝大三阳和小三阳

很多都听过乙肝大三阳和乙肝小三阳这两个名词,但是大家知道大三阳和小三阳什么呢,他们有什么区别呢。这是一般人所弄不清楚的,一般人们认为大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