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治疗 > 正文

乙肝大三阳转小三阳还需要治疗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2018-12-10 08:39:44      

很多乙肝大三阳经过科学有效治疗后,e抗原阴转,出现e抗体阳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三阳,那么这种情况怎么办?乙肝大三阳吃什么药最好?乙肝大三阳转小三阳还需要治疗吗?由于过去人们对小三阳的错误认识,以为出现小三阳就不需要治疗,那事实情况是怎样的呢?到底乙肝大三阳转小三阳还需要治疗吗?

乙肝大三阳转小三阳的治疗

肝病专家指出,乙肝大三阳转小三阳还需要治疗吗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千万不可盲目作出决定,要知道乙肝病情千变万化的,所以出现乙肝大三阳转小三阳后一定要观察自己属于哪一种:

一、患者身体感染乙肝病毒后,依靠自身抵抗力把病毒清除,出现大三阳转为小三阳。但这种情况非常少见,但还是比较好的,因为病毒基本控制了,转氨酶水平也基本正常。这类乙肝大三阳转小三阳还需要治疗吗?患者应及时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必要时一鼓作气,尽快治好乙肝。

二、部分乙肝大三阳转小三阳是由于乙肝病毒发生了变异,变异发生的部位是在乙肝病毒的前C区或者是C区,如果出现病毒变异的情况下,E抗原就无法显示出现,就只是E抗体了。这类乙肝大三阳转小三阳还需要治疗吗?患者是需要及时治疗的,否则危害很严重。

三、乙肝大三阳患者通过有效乙肝抗病毒治疗,使HBVDNA转阴了,E抗原也转阴了,并产生了E抗体,从大三阳转为小三阳,这类乙肝大三阳转小三阳还需要治疗吗?应参考主治医生的意见,有些需要巩固治疗一段时间后,再停止用药。

温馨提示

乙肝大三阳转小三阳还需要治疗吗?因而不可盲目停止治疗,一定要在详细的检查结果,医生的诊断后再判断。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小三阳 大三阳 乙肝

乙肝大三阳转小三阳是好事吗

很多乙肝大三阳患者认为,只要大三阳转小三阳了,乙肝就好了,可以停药了,是一件好事。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彭劼主任说,大三阳转小三阳很难简单地讲……详细>>

大三阳转小三阳就没事了?

很多人以为:乙肝“小三阳”表示肝炎病情好转,病毒复制下降,乙肝“大三阳”转成乙肝“小三阳”就没事了!这种认识是错误的!详细>>

乙肝大三阳、乙肝小三阳的治疗及药物选择

治疗病毒性肝炎的药物种类品种繁多,估计全国用于治疗肝炎的药物(包括护肝药、抗病毒药和调节免疫功能的药物)可达七百余种。在保护肝功能方面,……详细>>

大三阳转小三阳不可忽视 小三阳牢记生活禁忌

我国乙肝“小三阳”患者非常多,约占乙肝总人数的30%左右,过去认为:“大三阳”转成“小三阳”表示病毒复制减弱,传染性小,病情向好的方面转……详细>>

乙肝大三阳怎么转成小三阳

当“大三阳”患者的机体免疫功能被激活时,免疫系统能识别出乙肝病毒的抗原物质和受病毒感染的肝细胞并出现清除病毒的反应,这是机体的一种自身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