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小三阳 > 正文

小三阳总是反复发作?可能是因为你老在做这件事

2018-12-13 09:22:18      

想必时下不少人都被小三阳侵害着,这是一种很容易反复发生的疾病,而对于疾病为什么会反复产生,大家都不是很了解,为了帮助更多的人不被这种疾病反复伤害,我们对小三阳反复发作的因素,为您做了以下分析,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小三阳总是反复发作?滥用药物是最大原因

1、滥用药物

其实滥用药物是造成乙肝小三阳病人反复产生的主要因素之一,不少病人过于凌乱,复杂的药物形成化学反应,在这样的影响下,病人的病情就会愈加严重,而肝功能侵害也会再次产生,因此滥用药物是会让小三阳反复发作的。

2、劳累过度

如果小三阳病人总是有劳累过度的情况发生,那么这就会给人集体相对平衡的免疫造成损害,从而让乙肝病毒复制加剧,这样就会让肝脏承受更大的负担,肝炎也会再次复发,一般来说熬夜,长途跋涉,工作压力大等情况都会造成劳累过度情况发生。

3、生活环境发生变化

如果病人改变了原有的生活习惯和环境,像出差,旅游,水土条件不同等情况,会让人体的缓解出现紊乱,这样肝功能也会有异常现象发生。所以环境问题也是造成小三阳反复的因素之一,在这点上你也一定要重视起来。

4、不良习惯问题

对于小三阳的病人来说,是不能去抽烟和饮酒的,因为烟酒里面都有有害物质存在,当这些有害物质进入人体的肝脏中,就需要肝脏来进行解毒,而病人的肝脏本来就受到了病毒的伤害,如果这时候还去抽烟饮酒的话,无疑是加重疾病,所以小三阳病人一定要注意,不要再去抽烟喝酒了。另外,病人还应该在饮食上吃得清淡一些,要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少吃油腻的,辛辣的,难以消化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给病人胃肠加大负担,从而让疾病复发。在这点上病人要尤其注意。

通过上述文章的讲解,您现在清楚为什么小三阳很容易复发了吧,疾病的复发和病人平时的习惯和药物的使用是有很大的关系的,所以对此你一定要重视起来,这样才能预防疾病反复发生,也能避免疾病加重,另外小三阳病人一定要注意要定期检查,随时查看病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三阳复发的原因 小三阳的复发 小三阳

乙肝小三阳反复发作的原因介绍

变更环境:患者在病情平稳后不久,就改变原有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环境,如出差、旅行等,因生活环境、水土条件变更,造成体内环境紊乱而出现肝功异常……详细>>

变更环境易引起小三阳复发 小三阳有何危害?

 乙肝小三阳是乙肝中的一种,其危害虽然没有乙肝大三阳大,但是此期间,其病毒也是不断繁殖的,或断断续续繁殖但不会长期停止。可能引起严重的肝……详细>>

小三阳反复波动需治疗 辨别小三阳的三种状态

人们不是一开始就直接患上乙肝的,而是由小三阳、大三阳慢慢转变为乙肝的,所以对于乙肝小三阳疾病,人们应该采取早发现早治疗的态度。你知道乙肝……详细>>

乙肝小三阳要治疗吗 小三阳啥情况需及时治疗

乙肝小三阳需要治疗吗?从理论上来说,乙肝小三阳都应该治疗,但有些乙肝小三阳患者无症状、肝功能正常,可以暂时不用治疗,做好定期的检查就行。……详细>>

乙肝小三阳会复发吗?定期检查很重要

乙肝小三阳会复发吗?乙肝小三阳患者应该定时进行检查,这样不仅可以了解病情还能够避免复发。除此之外,要预防小三阳应该要做到的就是健康的生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