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酒精肝和脂肪肝有什么样的关系?3大区别你应了解!

2018-12-11 09:28:29      

由于人们长时间大量的,不节制的饮酒,所以很多人都会被酒精肝侵害,而脂肪肝的产生是由于饮食不当造成的,但是通过饮酒造成的脂肪肝产生的人也有很多,而酒精肝和脂肪肝也是有联系有区别的。一起来看看下文,详细了解下吧。

酒精肝和脂肪肝有什么样的关系和区别?专家为你解答谜团

酒精肝和脂肪肝存在的关系

酒精肝其实包括了酒精性的脂肪肝,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而这几个肝病也是酒精肝逐步发展的一个过程。而从某个程度上来看,酒精肝要大于脂肪肝,有统计显示,百分之六十的嗜酒病人会有脂肪肝存在,而百分之三十的酒精肝会演化成为肝纤维化,百分之十会转化成为肝硬化。

酒精肝和脂肪肝存在的3点区别

1、对肝产生的伤害过程不同

酒精肝是由于长时间喝了很多的酒,造成肝脏出现问题的一种疾病,其实一个分型,而肝硬化会给伤害到肝细胞,从而造成肝硬化产生。而这两种疾病虽然伤害肝脏的过程是不一样的,但是造成的结果是一样比较严重的。

2、出现的症状表现不同

通常来说有脂肪肝的病人看上去没有什么问题,而且一般来说肥胖的人群比较多,就算是有很小的表现也很难被病人发现。早期脂肪肝会有一些疲劳感产生,之后表现会愈加严重,会有恶性,呕吐,食欲不振等情况。而酒精肝的病人会有乏力,拉肚子,发热等问题发生。

3、发病因素不同

脂肪肝是由于各种因素造成的疾病,像平时比较喜欢狂吃东西,而又不去运动等,这些因素会让病人身体的肝细胞上的脂肪堆积的比较多,从而产生疾病发生,而脂肪肝比较严重的病人会有肝硬化问题产生。而酒精肝主要是由于长期过度的饮酒造成的,所以从本质原因上来看,脂肪肝和酒精肝是不一样的。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清楚酒精肝和脂肪肝的联系和区别都是什么了吧,希望文章能给您带来帮助。但是病人应该注意的是,无论是患上酒精肝还是脂肪肝都一定要戒酒,并且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还要及时的去医院就医,这样才能达到治愈疾病的效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和脂肪肝的区别 脂肪肝 酒精肝

酒精肝与脂肪肝有什么区别?这5大区别你需要了解!

目前酒精肝与脂肪肝都是常见的肝脏疾病,随着人们对健康知识的了解,越来越多人重视肝病的危害,但是通常都容易将酒精肝与脂肪肝相互混淆,此时需……详细>>

什么是脂肪肝?酒精肝和脂肪肝的区别是什么?

脂肪肝是我国肝病科最常见的疾病,也是发病率最高的疾病。根据2019年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脂肪肝的发病率在25%左右,其中男性的发病率高于……详细>>

酒精肝和非酒精肝有什么区别?各有各的特点!

肝脏对身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脂肪、糖分和蛋白质都在肝脏中完成代谢和合成,肝脏又承担着解毒、分泌胆汁等功能。不过,高脂肪饮食、经常酗酒、睡……详细>>

引起脂肪肝和酒精肝的原因各有哪些?

由于人们对于酒精肝和脂肪肝的认识很模糊,不了解其区别,才会导致错误治疗的后果。为了弄清这两者之间的区别,下面就来详细的介绍下。 详细>>

酒精肝与脂肪肝如何区别 推荐3个偏方治酒精肝

酒精肝与脂肪肝都是肝病,很多人都会把两者混为一谈,而得不到正确的认识。那么,酒精肝与脂肪肝区别有哪些?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