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乙肝的母婴传播可分为哪几种?母婴传播分娩过程中感染乙肝

2018-12-05 08:50:49      

乙肝是一种传播性的疾病,一般妈妈得病孩子发病的可能性就会很高,所以最常见的就是母婴传播。但是母婴传播也是分很多种类的,乙肝疾病的传播肝炎疾病,下面就让我们看看乙肝的母婴传播有哪几种症状,这样我们才能具体的预防。

乙肝的母婴传播的症状

1、分娩过程中感染:母婴传播过程中,比较多的是在分娩的这段经过中传染发生的。绝大多数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阳性的母亲,分娩时产道混合液中,通常能够坚持到乙肝病毒表面抗原,胎儿暴露于这一环境,是乙肝疾病病毒传播的适宜条件。

2、子宫内感染:即乙肝疾病病毒,在子宫内经胎盘垂直传播。在胎盘组织、脐带组织、羊水中都会 有乙肝病毒表面抗原的存在,说明乙肝病毒有经过胎盘传播的可能性。

3、母婴日常生活接触: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阳性母亲的乳液、唾液中都能够检测到乙肝病毒表面抗原的存在,这就能够充分的证实,母婴日常接触传播的可能性非常大。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专家对于乙肝的母婴传播的相关内容,我们一定要好好的了解,为了能减少乙肝的患者,妈妈们要孕前要进行全面的检查,不能让自己的下一代深受乙肝的困扰。为了避免乙肝的传播,我们应该积极的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 母婴传播 乙肝

乙肝的“母婴传播”

所谓“母婴传播”,是指患有乙肝或体内携带乙肝病毒的孕妇,在怀孕期间或分娩过程中将乙肝病毒传播给胎儿或新生儿,这种传播方式也叫垂直传播。它……详细>>

乙肝母婴传播重在分娩环节

人们普遍认为,乙肝病毒的母婴传播主要是在子宫内,但近期一项研究表明,宫内感染的几率是很低的,乙肝的母婴传播主要是发生在母亲分娩过程中。详细>>

乙肝的“母婴传播”

所谓“母婴传播”,是指患有乙肝或体内携带乙肝病毒的孕妇,在怀孕期间或分娩过程中将乙肝病毒传播给胎儿或新生儿,这种传播方式也叫垂直传播。它……详细>>

阻断乙肝母婴传播

乙肝的“母婴传播,是指患有乙肝或体内携带乙肝病毒的孕妇,在怀孕期间或分娩过程中将乙肝病毒传播给胎儿或新生儿,是乙肝传播的最重要、最具威胁……详细>>

乙肝母婴传播的两种途径

乙肝的防治十分重要,乙肝传播的方式之一便是母婴传播,主要是指有表面抗原、e抗原携带者或者患有乙肝的母亲传给胎儿及新生儿。主要的母婴传播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