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症状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甲肝复发背后的凶手是谁?饮酒精神刺激将导致肝炎复发

2018-12-05 08:29:17      

甲肝在我们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有很多的人都在饱受此病的折磨,随着甲肝患者的日益增多,此病的危害性也渐渐受到大家的重视。生活中有很多的甲肝患者,已经进行有效的治疗了,过了一段时间,为什么又出现复发呢?

甲肝复发的原因

(一)疾病的表现情况比较轻的甲肝患者,和中等疾病发展表现的甲型肝炎疾病患者,如果家庭中能够提供养护的条件,可以选择留家疗养,定期到门诊复查。病情较重者,如血清胆红素超过180μmol/l,血清 alt>33400nmol/,或凝血酶原时期出现增长,以及缺少家庭疗养环境的情况下、只能选择住院治疗。重症患者住院后,经治疗病情好转,症状基本消失,即可回家继续疗养。

(二)休息在肝炎疾病表现清晰时期,都需要进行卧床休息。恢复时期,要根据病情的恢复,酌情慢慢增加锻炼量,但要避免过劳。卧床休息的时期,特别要注意到每次进食之后要平卧休息,一定要禁止饭后散步。住院患者出院后,仍应经过全休、半休、轻工作,这样一逐步过渡阶段,可根据患者的身体情况适当调整。这样一个过渡阶段是重要的,可以巩固疗效,防止反复。

(三)饮食应根据食欲、病情、病期及适当营养情况适当掌握。饮酒、精神受刺激,感冒及肠炎等因素,都将导致肝炎复发。

(四)不适宜的滥吃滋补品或服过多种类的药物。

(五)有少数的甲肝疾病被病毒感染之后,粪便里面没有存在有一定的,功能性甲肝病毒的中和性抗体,因此会导致甲肝病毒不停的反复以肠道为感染,引发甲肝的复发。因此,日常的饮食卫生也要十分注意。

温馨提示

通过专家的详细讲解,相信大家也知道有哪些因素导致甲肝复发了吧。对于甲肝患者而言,在进行常规治疗的同时,日常的保健也是很重要的,只有两者结合起来,才能有效地控制病情。另外,还应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清胆红素 复发 甲肝

饮酒容易引发甲肝复发 甲肝怎么进行治疗才好

有些甲肝患者在治愈之后不注意护理,从而导致甲肝复发,导致甲肝复发的因素有哪些呢?详细>>

甲肝复发都怪这四件事 喝酒容易导致甲肝复发

甲肝一般情况下是一种可以自愈的疾病,这种疾病有时候不才不任何措施也能够自己痊愈,但是这并不是说甲肝不需要治疗,恰当的治疗措施能够让甲肝及……详细>>

甲型肝炎复发五大原因 教你如何预防甲肝复发

甲型肝炎是一种有自限病程的急性传染病,一般来说,甲型肝炎复发的可能性小,但是还有不少甲肝复发的案例,那么究竟什么原因导致甲肝的复发呢?让……详细>>

甲肝康复期睡不好易致复发 如何预防甲肝复发

甲型病毒性肝炎主要表现为食欲减退、恶心呕吐、乏力、肝大及肝功异常,病初常有发热,临床经过常呈自限性,绝大多数患者在数周内可恢复正常。如果……详细>>

过度疲劳提高甲肝复发率 甲肝保健怎么预防复发

有些甲肝患者在治愈之后不注意护理,从而导致甲肝复发,导致甲肝复发的因素有哪些呢?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