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保肝产品能保肝吗?专家:这些都是误区!

2018-12-03 09:20:35      

在我们生活中不乏有很多的肝病患者,有一部分患者因为疾病的因素影响了工作以及生活,甚至婚姻,其实只要患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控制病毒在肝脏里面的繁衍。

保肝产品能保肝是误区,带你揭秘关于肝病的5个误区!

1、保肝产品能够保护肝脏

对于一些肝病患者来说,会盲目选择保护肝脏的保健品,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患者的肝脏已经出现了异常,如果乱吃保健品的话,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反而延误了最佳治疗时间。

2、肝硬化的人群会死于肝癌

肝癌的死亡率确实是很高,肝硬化会直接转化为肝癌,但是并不代表着患上了肝硬化就是肝癌。肝硬化主要是因为肝脏长时间且反复受到损害而引起的一种病变,不仅会演变成肝癌,同时也会带来其他的并发症,比如肝脏的衰竭以及胃静脉瘤破裂。

3、喝红酒不会伤害肝脏

有一部分人群会在晚上睡觉前喝一小杯红酒,认为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保护肝脏,其实不然。不管是什么样的酒类,都会对肝脏带来一定伤害,尤其是大量喝酒会影响肝脏的机能,最终引起酒精性肝炎,甚至肝癌的发生。

4、脸色发黄一定是肝脏疾病

脸色发黄不一定和肝脏有关系,有可能是出现了缺铁性贫血或者肾脏出现了问题,如果仅仅靠脸色是否发黄来判断肝脏健康与否,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如果眼白泛黄就要警惕肝胆问题了,如果怀疑自己是否肝脏出现了问题,要及时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

5、胖子才会患上脂肪肝

有一部分人群认为脂肪肝是因为身体中大量脂肪所导致的,所以只有肥胖的人才会患上脂肪肝,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在正常的肝细胞也会含有一定量脂肪,当脂肪含量超过肝脏所能承受的范围时就会形成脂肪肝,造成脂肪肝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大量的喝酒,糖尿病或者身体中的三酸甘油脂太高所引起的。

温馨提示

对于肝病患者来说要避免走进以上五大误区,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盲目轻信一些小偏方和小诊所,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特效药物能够彻底的去除肝脏病毒,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才能够控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误区 误区 保肝产品

保肝的误区

“以形补形,以脏补脏”,这是古老的中医食疗学说中流传至今且仍具有相当影响力的观点之一。乙肝患者也不例外,当肝脏受损时,便想到吃动物的肝脏……详细>>

保肝药是护肝神器?盘点人们对保肝药的3个误解!

肝脏是以代谢为主的器官,承担着解毒、合成以及分泌等重要任务,肝脏健康是身体健康的基础,因此众多人关注肝脏,以至于购买保肝药来保肝,尤其是……详细>>

乙肝患者食动物肝脏保肝是误区

“以形补形,以脏补脏”,这是古老的中医食疗学说中流传至今且仍具有相当影响力的观点之一。乙肝患者也不例外,当肝脏受损时,便想到吃动物的肝脏……详细>>

保肝药需慎服 可用保肝药的患者有哪些?

保肝药打着“保健品”招牌,获得了不少经济条件尚可、保健意识强烈的肝病患者的青睐。其实,专家指出:保肝药不是肝病治疗主要手段,乙肝病毒携带……详细>>

“保肝药”是护肝神器?这3个护肝的误区别在犯了!

人们都知道肝脏对人体的重要性,生活中有不少人肝脏健康,会选择服用各种“保肝”药物才保护肝脏。无论是熬夜,还是酗酒后都会吃一些“保肝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