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诱发乙肝的因素有哪些?乙肝病毒是能够通过体液传播的

2018-11-28 08:14:51      

乙肝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且对自身的危害性极大。所以感染乙肝病毒之后,大家应提前做好自我保健以及积极治疗的工作,以便及时稳定病情发展。但现实却往往事与愿违,日常生活中生活方式不当或饮食不洁都会导致病情恶化。乙肝会传染吗?这个问题没有多少人能回答出来,许多人对乙肝了解的不够,所以往往会忽视对于这种疾病的治疗,结果病情越来越严重,最终导致无药可治。下面就让专家为我们介绍一下乙肝是否会传染?那么传染的因素又有哪些?它是怎么传染的?

乙肝的传染

乙肝疾病病毒,主要是经过身体中的血液以及其他体液来排出体外,还可能经过血液注射,以及非注射途径来进入易感人群的身体体内。注射传播的途径,包括输血过程和血液血制品、集中预防接种、药品注射以及针刺见血等方式。随着献血人员的筛选、血制品的净化和一次性注射器和针灸针的越来越多的使用,通过注射的传播到乙肝病毒的所占的概率也逐渐下降。

其次还有经过母婴传播、生活上频繁接触的、手术中和血液伤口接触等传播途径,将更加成为最主要的传播途径。由于乙肝疾病病毒是能够经过口水唾液、性生活精液和阴道分泌物来进行传播,所以,性接触更加是乙肝的重要传播途径。

乙肝的传染源头是通常非常多种多样,有急慢性肝炎患者,也有隐性感染肝炎者以及带病毒感染人群,其中以慢性患者与带病毒者最为重要。急性患者的传染期从起病前数周开始,并持续于整个急性期。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内容介绍,我们发现了乙肝是会传染的,而且传染的因素很多,所以在平时我们就应该做好预防工作。乙肝需要注意的是,患其他疾病感冒、腹泻、胆囊炎、大出血也可以导致肝功能波动,这些也有可能诱发乙肝。所以乙肝患者要做到起居有常,尽量避免患上其他疾病。 如果大家对于乙肝还有不了解的话,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询问相关的专家,只有解决了内心的疑问,我们才能更好的治疗疾病。如果大家对于乙肝还有不了解的话,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询问相关的专家,只有解决了内心的疑问,我们才能更好的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传染 乙肝

乙肝病毒主要通过哪些途径传播

目前没有确切证据证明乙肝病毒可以通过日常接触传染。如果从原理上分析,应该说是有传染的可能性的,但从现实上讲,这种可能性是很低的。乙肝病毒……详细>>

乙肝病毒主要通过哪些途径传播

目前没有确切证据证明乙肝病毒可以通过日常接触传染。如果从原理上分析,应该说是有传染的可能性的,但从现实上讲,这种可能性是很低的。乙肝病毒……详细>>

乙肝病毒可通过母婴传播 携带乙肝病毒怎么办?

乙肝病毒携带者也是乙肝病毒感染人群之一,目前,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约有1.2亿人。乙肝病毒携带者不同于乙肝患者,乙肝病毒携带者肝功能各项检……详细>>

蚊虫叮咬会传播乙肝病毒吗?

乙型肝炎又称为血清性肝炎、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 )引起的传染病 。通过血液与体液传播,具有慢性携带状态。那么蚊虫叮咬……详细>>

乙肝病毒会通过纹身传染吗?

目前全国有乙肝病毒携带者约9000万人,现在患者2000万,每年约有28万人死于与乙肝相关疾病。带病毒的体液或者血液经由皮肤、粘膜的伤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