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一起就餐相互握手会传染乙肝吗?乙肝的传染途径

2018-11-27 08:58:39      

我们都知道乙肝疾病,因为我们从小就被注射过乙肝疫苗,从而大家也能够想象得到这种疾病的危害性。其实乙肝病毒是由传染性的,但是大家对于乙肝病毒的传染途径并不是特别了解,有些可以传染,但是有些却并不影响大家之间的接触,而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不会传染乙肝的一些途径介绍:

乙肝的传染途径

1、和乙肝患者共同就餐。大家都知道消化道是无法传播到乙肝疾病的,和乙肝带毒者如果一起进餐的,肯定是不会传播到乙肝疾病的病毒。可是,社会上总有大家碰见都是比较害怕的,如果知道对方是乙肝疾病的带毒者,便将其排斥在外。

2、握手礼仪。尽管在乙肝携带者的汗液里面,能够检测到乙肝病毒标志物,但互相握手还是相对比较安全的。实际上,健康人群的手上,也能够沾染到多种类型的微生物,通过研究证明,手上的病菌、病毒多达成千上万,他却不会发病。通常这部分的病菌、病毒只是身体上的过客。不是病菌、病毒落到手上就一定发病,人体还有自己的抗病能力,汗水中也含有一种酸类。不利于病菌、病毒的生长。你要注意洗手、就更不成问题了。

3、礼仪式接吻。乙肝带毒者的口水里面基本都有乙肝病毒,但礼仪式的接吻基本没有口水,是干接吻,也就是口唇相互接触是不会传染上疾病的。爱人间、相恋者的双方唾液混合可能有一定传播作用,但实际意义也不大。因为从口腔感染乙肝病毒的机率是不大的,不少学者试验,都证明乙肝病毒在口腔难于传播成功。

4、一起做游戏、旅游。在野外进餐、相互掺扶、说笑谈话都不能引起乙肝病毒的传播,道理是十分明确的,乙肝带毒者身体里的病毒细菌,和对方没有直播的传播路线,只普通的生活接触,是无法让乙肝病毒进入对方的血液里面。生活处于的环境,是无法传播乙肝病毒的场所。

6、居住一起。学校里都会有集体宿舍居住一起,如果有乙肝携带病菌人群,通常是不会互相传播的,乙肝病毒无法通过空气中存活和复制。每一类病菌和病毒,都有自己独特的传播渠道,乙肝病毒主要通过血液这一渠道传播,不会从呼吸道侵人人体,即使对方打喷嚏,或咳嗽,都不能构成感染。

7、同一教室上课。这也是很安全的,不会传播乙肝。

温馨提示

上述的这些方面的内容,就是不会传染乙肝病毒的一些途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了一些了呢?希望这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疾病,也能够正确的做好防护措施,让我们的身体也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传染途径 乙肝

乙肝的传染途径

乙肝流行面广,传染性强,一旦感染该病,肝脏就会发生炎性病变,肝细胞受损,对人体造成极大的危害。有的人因为乙肝,不敢恋爱、结婚,即使结婚了……详细>>

乙肝的传染途径

人们的危害比较严重的算是肝病了。对于这种疾病来说我们要想避免这种疾病的发生。就需要对疾病所具有的一些知识进行了解。并积极做好预防疾病的工……详细>>

用乙肝病人的毛巾会被传染吗?乙肝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众所周知,乙肝是具有传染性的一种疾病。但是,有很多的人并不知道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所以当其接触到乙肝病人之时,就会刻意的去做隔离措施。……详细>>

乙肝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乙型肝炎是一种血源性的传播性疾病,乙肝病毒是一个人一个人传播的,人群中一般都是散在感染。乙肝病毒不会像流感病毒那样暴发性流行,但它有顽强……详细>>

纹身竟也会感染乙肝病毒 一起就餐会传染乙肝吗

最近几年乙肝患者人数逐步增多,同时也导致发病率的逐步上升,乙肝传播成了大家更加关注的问题。大家所熟知的乙肝传播途径有母婴、血液、性等方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