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怎么自测肝脏是否健康?这4个异常显而易见!

2018-11-26 09:25:48      

晚上11点到凌晨三点是肝脏排毒的最佳时期,此阶段应该进入睡眠状态,如果长时间熬夜的话会影响到肝脏的修复以及太排毒,从而以便秘、口臭、脸色发黄表现出来,如何自测肝脏是否健康。

怎么自测肝脏是否健康?

1、粉刺增多

荷尔蒙的主要功能是促进皮脂的分泌,肝脏会直接破坏黄体荷尔蒙,从而影响了其平衡状态,当肝脏功能降低时,势必会让大量的皮脂分泌,导致脸上滋生粉刺。

2、容易喝醉

有一部分人群平时酒量很好,但是突然酒量变得差了,喝一点酒就容易醉,这说明肝脏功能已经下降了,肝脏受到了损害,不能完全分解里面乙醛。

3、伤口容易化脓感染

肝脏具有代谢的功能,当肝脏功能受到损害的话,势必会阻碍皮肤的再生功能。肝脏功能解毒降低时容易让伤口感染到了细菌。

4、脸色发黑

身体中的铁主要是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当肝细胞受到严重破坏时,会让里面的大量的进入到血液里面,容易引起脸色发黑。此症状一般发生在绝经后的女性身上,当发现脸上出现不明原因的发黑,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肝功能检查。

三种排肝毒的方法?

1、多吃青色的食物

从中医的角度上说,青色的食物具有舒气护肝功效,能够有效的缓解情绪,从而帮助肝脏排毒。小编强烈推荐大家吃柠檬或者橘子,如果直接喝青柠檬水效果会更好。

2、枸杞子排毒

枸杞子能够提高肝脏抵抗毒素的能力,同时也能够保护肝脏,只要每天口嚼20粒枸杞子,就能够提升肝脏解毒功能。

3、按压肝脏来排毒

平时可以对太冲穴来进行按摩,太冲穴在足背第一和第二趾骨结合地方的凹陷部位,使用大拇指按摩五分钟,一直感觉到轻微酸胀就可以了,千万不能用太多的力气。

温馨提示

肝脏对于我们来说属于很重要的器官,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的进行保护,戒掉烟酒,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平时要多喝水,多吃青色的水果。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千万不能暴饮暴食,保持情绪的稳定,不能大喜大悲,每天要保证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排毒的方法 肝病的自测 肝脏

5症状自测肝脏是否健康

有些人,平时酒量很大,然而现在变得喝一点之后就感觉“醉了”,这种征兆提醒您肝脏功能下降,肝受损了,肝脏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详细>>

自测肝脏是否健康及排毒

随着肝病患者的逐渐增多,肝癌的患者也渐渐增多。现在肝癌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第二大癌症,仅次于肺癌。这种癌症常表现为消瘦,乏力,并且伴有剧烈的……详细>>

5症状自测肝脏是否健康

肝病在我国是高发的一种疾病,肝病患者的健康长期遭受着摧残。因此,预防肝病是值得大家重视的一件事情。详细>>

自测肝脏是否健康的六个表现

专家提醒男性朋友们,如果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了下面的这些问题和变化,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接受检查,特别是对肝功能的检查,因为这些是肝脏病变中……详细>>

怎样自测肝脏是否患病?

我国是世界上肝炎严重流行区之一。那么如何对自己进行肝病自测,以便及时就诊治疗呢?一般的说,出现以下几方面情形时要引起注意。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