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传播 > 正文

乙肝患者是否可以进行性行为?乙肝的传染途径

2018-11-23 09:22:08      

乙肝是一种治疗时间非常漫长的疾病,甚至有些人的治疗是终身进行的,那么在治疗期间,乙肝患者的正常生活会受到影响,尤其是乙肝婚育,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那么在乙肝的治疗期间,乙肝患者是否可以进行性行为呢?它会带来什么后果呢?

乙肝患者通常是能够进行夫妻性生活的,但是疾病患者需要注意,在疾病发展的一段时期里面是应该禁止的。如果疾病患者在肝炎发展的肝功能波动时期,血清转氨酶,胆红素处于上升阶段,或者是处于疾病的发展法则期间,或体内乙肝病毒复制活跃的情况下,是必须停止过性生活的。在进行抗病毒治疗期间如果肝功能恢复正常,病毒量低那么是可以进行性生活的,只是不要过于劳累,以免加重病情;乙肝患者过性生活要掌握适度原则,其原则以性生活第二天无疲乏感作为标准。如性生活以后的次日疾病患者会明显的疲倦无力、腰酸背痛、食欲不佳,那么证明性生活过度,需要自觉的纠正。

有一种情况下患者要节制,甚至完全杜绝性生活,那就是患者的肝功出现异常的时候。这个时候需要及时的清除乙肝病毒,降低其传染性,才能进行性生活。专家强调,乙肝患者不要为了一时之快而不顾自己的身体健康。

乙肝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母婴传播:母亲到婴儿的传播。包括垂直传播和水平传播

1、垂直传播

(1)宫内感染。婴儿未出生时,在母体内感染乙肝病毒。

(2)出生时感染。婴儿出生过程中,母亲的血液通过脐带传染给婴儿。

2、水平传播

主要表现为母乳喂养婴儿以及大三阳母亲在生活中照看婴儿,发生的皮肤破损而使婴儿感染乙肝病毒。

父婴传播:是目前乙肝传染途径中经常提到的一种传播方式。乙肝病毒可以通过父亲的精子把病毒传染给胎儿,一般情况下这种机率较小。

生活密切接触传播:主要指夫妻之间,一起生活过程中,皮肤黏膜破损以后,感染了对方的乙肝病毒。如发生口腔溃疡时接吻也有可能传染乙肝病毒。

温馨提示

夫妻一起共同生活多点,其接触的密切程度是非常高的,其中有一方患有乙肝,那么感染的机会是非常多的,但是乙肝患者的配偶中乙肝发病率却是非常低的,生活中大家了解其中的原因。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传染途径 性行为 乙肝

与乙肝患者进行性行为会传染吗?看完乙肝病毒传播的4大途径,你就知道了

乙型肝炎患者虽然看起来和常人无异,但在生活中却存在诸多限制,比如餐具需要单独使用,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很多场合都是不能去。即便是大家并没有……详细>>

乙肝患者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乙肝患者的传染途径有哪些,大家应该对乙肝并不陌生,它是有一定的传染性的,这种疾病,一般在发展中国家的发病率比较高。而且对于乙肝的治疗,一……详细>>

乙肝可以通过性行为进行传播

 乙型肝炎病毒主要通过血液和血液制品、母婴传播和性接触传播,围产期传播是母婴传播的主要方式。预防乙型肝炎最根本的方法是阻断乙肝病毒母婴传……详细>>

乙肝的传染途径

乙肝流行面广,传染性强,一旦感染该病,肝脏就会发生炎性病变,肝细胞受损,对人体造成极大的危害。有的人因为乙肝,不敢恋爱、结婚,即使结婚了……详细>>

乙肝的传染途径

人们的危害比较严重的算是肝病了。对于这种疾病来说我们要想避免这种疾病的发生。就需要对疾病所具有的一些知识进行了解。并积极做好预防疾病的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