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4种茶饮让你离脂肪肝远远的!赶快喝起来!

2018-11-20 09:00:24      

脂肪肝的产生其实和人们的饮食变化是分不开的,但是脂肪肝其实是一种可逆性的疾病,脂肪肝的病人在平时如果能够饮用一些可能调节疾病的茶,那么对疾病的病情就是很有好处的,所以以下这四种茶品,脂肪肝病人都可以在平时适当的饮用一些。

4种茶饮会让你离脂肪肝更远一步,赶快喝起来!

1、当归芦荟茶

首先准备决明子,当归,芦荟,还有茶叶,然后把他们同事放在水中煮,水开以后再煮半个小时即可,这样的茶饮一天喝上两次就可以了。对于肝脏不好,经常出去应酬的男人来说,患上脂肪肝疾病的概率是比较大的,而饮用当归芦荟茶不光能够起到治疗疾病的效果,而且还能有效的改善营养过剩的问题,还能让病人的体质得到增加,所以在平时你可以经常喝这样的茶饮。

2、红茶

红茶对人体的好处是有很多的,而经常饮用一些红茶可以起到暖身驱寒的效果,而且这种茶叶十分适合脂肪肝的病人来喝,因为红茶中有很多的茶红素,茶黄素,食物纤维等成分存在,而且其里面的活性物质也是比较多的,其消除脂肪的作用也很大,所以脂肪肝的病人在平时还可以每天喝上一些红茶来对疾病进行调理。

3、山楂茶

准备生的山楂,然后把它进行煎煮,每天当做茶水来饮用就可以了。或者是你可以使用山楂冲剂来进行服用。山楂茶是一种十分适合脂肪肝病人来饮用的茶,其对脂肪肝的治疗是很有好处的,尤其是对脂肪肝伴有脂血症的病人来说,其还能起到双重降低的作用,从而能够帮病人达到理想的治疗疾病的效果。

4、枸杞茶

每天用十颗枸杞子来泡水饮用,对于脂肪肝疾病是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的,枸杞茶能够起到滋养肝脏和补肾的效果,而且枸杞的护肝还有防治脂肪肝的效果是比较好的,所以脂肪肝的病人或者是肝脏不好的人都可以适当的喝一些。

以上这四种茶饮脂肪肝的病人在平时都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这些茶是能够起到辅助治疗疾病的效果的,而且这类茶饮中的营养成分很高,对人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脂肪肝饮食防治 饮茶“喝走”脂肪肝

得了脂肪肝我该怎么办呢?专家提醒,得了脂肪肝不可怕,可以从饮食、运动方面对脂肪肝进行防治,其中饮茶可以“喝掉”脂肪肝,你知道吗?那么脂肪……详细>>

夏季喝2款茶饮治疗脂肪肝

做法:将鲜山楂洗净切片,敲碎核,与茶叶同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5分钟左右即可饮服,一般可冲泡3~5次。当茶饮,当天喝完。详细>>

脂肪肝能不能喝茶水? 脂肪肝喝哪些茶比较好?

脂肪肝的形成和饮食有密切的关系,如果在日常生活上大量的吃高脂肪、高糖类的食物,就容易导致脂肪无法代谢蓄积在体内形成脂肪肝,所以患者要在饮……详细>>

夏季喝两款茶饮治疗脂肪肝

做法:将香菇洗净,切成细丝状,用煮沸的水冲泡,加盖焖15分钟左右即可饮服,一般可连续冲泡3~5次。当茶饮,频频饮服。详细>>

吃肉后喝茶易得脂肪肝 喝茶有讲究

现在人们经常在酒足饭饱后要喝杯茶,一方面觉得可以冲洗一下胃肠的油腻,一方面作为饭后小憩,不胜欢愉,其实只是一种不良的饮食习惯,很不利于脂……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