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晚期 > 正文

肝硬化对人体有哪些危害?肝硬化可引起4种消化系统病变

2018-11-21 15:17:25      

肝硬化这样的疾病确实在我们生活当中有着比较高的发病率,人们在得了肝硬化后,为了防止这种疾病威胁自己的健康,一定要及时治疗肝硬化这种疾病,出现了肝硬化这样的疾病患者会有头晕头痛乏力的一些症状表现,而且这样的疾病对于患者肝脏的损伤也是非常大的,肝脏不适也会引发其他部位的病变,由肝硬化引起的消化系统病变可有以下四种:

肝硬化引起的消化系统病变

消化性溃疡病

慢性肝病一旦合并有消化道溃疡病人群,这样的情况是肝源性溃疡病,其疾病的发生率在15%~30%,远远的高于一般人群,而且大部分患者不会出现典型性的临床症状。消化道出血,这是肝硬化带来的危害性比较重的情况,肝硬化导致的出血量通常较大,大部分的疾病患者会出现,为突发性的大吐血,或者排大量黑色大便,部分患者先有头晕目眩、心悸心慌、疲惫乏力、口干舌燥、黑朦视物不清及晕厥的的现象,常引起休克或诱发肝性脑病也被称为肝昏迷情况,死亡率十分的多,人们千万不要忽视。

胆石症

肝硬化患者胆石症发病率明显增高,为20%~30%。主要为胆色素结石,大部分的因素和溶血及胆色素排泄障碍有关,临床表现症状也没有典型性。

慢性胆囊炎

几乎所有肝硬化患者都有慢性胆囊炎,大部分患者为非细茵性,临床无特征性表现,少部分患者可能有上腹钝痛不适或肝区不适。

门静脉高压性肠病

发病率为30%~40%,临床缺乏特异性表现,部分患者可有腹泻、便血等,其发病机制可能与门静脉高压性胃病相似。

温馨提示

希望了解到肝硬化这些危害性,人们能够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做好,对于肝硬化疾病的预防工作,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合理膳食,尽量地戒除烟酒,这也是预防肝硬化的主要措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化性溃疡病 消化系统 肝硬化

肝硬化引起的4种消化系统病变

可见肝硬化严重损害人体健康,肝硬化患者一定要重视病情,积极治疗,此外,肝硬化患者还要注意定期检查,及时发现肝病,防止肝病的进一步恶化。详细>>

肝硬化对患者的消化系统的影响

消化性溃疡病慢性肝病合并消化性溃疡病者有人称之为肝源性溃疡病,其发病率15%~30%,远较一般人群高。大部分患者无典型临床症状。统计资料……详细>>

肝硬化患者的消化系统症状

肝硬化是各种原因所致的肝脏慢性、进行性的弥漫性改变。其特点是一种病因或数种病因反复、长期损伤肝细胞,导致肝细胞变性和坏死,严重影响患者的……详细>>

早期肝硬化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肝硬化是肝病发展的终末阶段,分为早期肝硬化与晚期肝硬化,肝脏是人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它不仅参与蛋白质、凝血因子等重要物质的合成……详细>>

肝硬化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肝硬化是临床是很常见的肝脏疾病之一,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影响,应尽快进行治疗。那么,肝硬化对人体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