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早期症状不明显 出现4个异常说明你被肝病盯上了!

2018-11-22 14:28:11      

肝脏是我们身体中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当肝脏发生问题的时候,身体的各个情况也会跟着受到牵连而出现问题,因此在平时对自己的肝脏要特别注意,一旦发生问题要及时进行治疗。但是很多人在发生肝病的时候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因此也就容易错过看病的最佳治疗时机。所以在平时,大家对于肝病的一些早期症状要有所了解,尤其是这四个不明显的症状。

身体出现哪四个症状说明肝病出现了?

一、肝掌

一般来说,正常人的手掌也算是属于红润的,而在出现肝病的时候,患者的手掌也是会和正常人的有所不同,患有肝病的人手掌心一般是泛白而且没有血色。

二、容易醉酒

有一些人在平时的酒量是特别好的诊断但是在出现肝病后,由于肝脏功能受损就会让进入身体的酒精无法通过肝脏进行分解,这样就会将酒精停留在身体内,也就容易发生醉酒的现象。因此要注意,如果自己在平时酒量很好,而突然变得不胜酒力,就要特别注意是否自己肝脏发生问题。

二、面色晦暗

这种情况和太阳晒黑的皮肤有所不同,当肝病发生时,患者的面部会出现暗淡没有光泽,另外也会出现严重的黑眼圈。这种情况大多数是慢性乙肝症状的表现,同时一些其它肝病的发生,也会让患者面部出现没有光泽的现象。

三、皮肤发黄

一般没有得过肝病的患者在发生肝病后会出现恶心、呕吐、乏力等症状,如果没有出现症状而发生皮肤发黄的现象,就要注意可能是出现急性黄疸性肝炎。

如何预防肝病的发生?

一、不喝酒

经常喝酒会让酒精进入在肝脏内的对肝脏造成一定的损伤,就容易发生肝病。因此想要预防肝病就要戒酒。

二、不熬夜

生活中有很多人有熬业的习惯,经常熬夜会让肝脏得不到很好的修复,就会让肝脏日复一日的工作,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肝脏疾病的发生。所以在平时要避免熬夜,有良好的作息习惯,可以预防肝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肝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因此大家如果想要预防肝病的发生在平时就要注意好一些生活细节,只有做好预防肝病的措施,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肝脏受到伤害而引发一些肝病,也能够避免自己因为肝部疾病发生,让身体其他器官也跟着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预防 肝病的早期症状 肝病

注意,身体有这6个异常表现,说明你被肝病盯上了!

胃肠道所吸收的所有物质,经过胃肠道里面的血液系统之后,会进入到肝脏里面来进行分解合成以及解毒,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导致大量毒素堆积……详细>>

皮肤上出现这6个异常表现 说明你被肝病缠身了!

想必大家都有听说过肝炎这是一种会给病人带来极大危害的疾病,不过一般来说肝炎病人除了在身体上会给病人带来病症之外,也会给病人的皮肤上带来一……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说明已经患上肝病? 肝病的症状有哪些?

我们的肝脏是人体中相当重要的器官,身体所有的毒素不会经过肝脏分解排毒,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并不会很明显的不良反应,只会偶尔出现营养缺乏……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是患上肝病的信号!

肝脏疾病种类有很多,肝脏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肝脏疾病都与人们的情绪有关系,肝火旺的人往往更容易患有肝病。肝脏的疾病大多数都是比较严重……详细>>

肝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病会传染吗?

肝病是指发生在肝脏的病变。包括乙肝,甲肝,丙肝,肝硬化,脂肪化,肝癌,酒精肝等等多种肝病。是一种常见具有高危害的疾病,应该以积极预防为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