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乙肝消毒方式有哪些?高温煮沸消毒能消没各型肝炎病毒

2018-11-13 09:50:26      

乙肝是严重危害公众健康的一种疾病,它的出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而且乙肝病毒具有较强的传染性,人们得乙肝通常都是由于感染乙肝病毒而引起的,专家提出,及时地对乙肝进行消毒就可以避免乙肝病毒的传播,那么乙肝消毒方式有哪些呢?

乙肝消毒方式

1、使用高温煮沸消毒:通过一百度高温水一分钟煮沸消毒的办法,就能够让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丁型肝炎及戊型肝炎的病毒丧失活力及传染性。如果再煮沸二十分钟以上,就能够把所有各型肝炎的病毒都进行杀灭。这是疾病家庭最简便易行的消毒办法。特别是使用在食具、浴巾、衣服的消毒最适宜的。但是塑料制品、合成纤维、皮毛制品则不能采用此法。肝炎患者的剩菜剩饭也需用此法消毒后再弃去。

2、过醋酸,即过氧乙酸:用百分之零点三到百分之零点五的浓度时可进行房屋地面、木制家具、塑料用品的消毒。室内按0.75~1g/m3喷雾后密闭30分钟熏蒸,可作居室和暴露物品表面及空气消毒。肝炎患者及其家属在饭前便后用百分之零点二过醋酸液泡手2分钟。

3、百分之三的漂白粉,食具、护理用具用百分之三漂白粉浸泡1小时;病人呕吐物和粪便用1:10或1:5的漂白粉搅拌均匀放置2小时后倒入厕所。大小便器具就可以使用百分之三的漂白粉液,选取漂白粉三克,加水至一百毫升调配均匀以后,等到水澄清后取上清液使用。地板、墙壁及家具可用漂白粉消毒,用百分之三漂白粉液喷雾(均匀喷洒),喷洒后门窗关闭2小时。

4、日光晒,被褥、衣服可用紫外线照射一小时,也可以在阳光下暴晒6小时以上。

温馨提醒

关于“乙肝消毒方式有哪些”的内容以上做了介绍,大家要引起重视,对于大部分地乙肝是因为感染了肝炎的病毒,通常为慢性肝炎,治疗起来很麻烦,所以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预防消毒,这样会大大降低乙肝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温煮沸 消毒方式 乙肝

三大消毒方法可消灭肝炎病毒

肝脏疾病发作主要是感染了肝炎病毒,肝炎病毒是指引起病毒性肝炎的病原体。人类肝炎病毒有甲型、乙型、非甲非乙型和丁型病毒之分。甲型肝炎病毒呈……详细>>

三大消毒方法可消灭肝炎病毒

肝脏疾病发作主要是感染了肝炎病毒,肝炎病毒是指引起病毒性肝炎的病原体。人类肝炎病毒有甲型、乙型、非甲非乙型和丁型病毒之分。甲型肝炎病毒呈……详细>>

在家中肝炎病毒常用的消毒方法

煮沸消毒:100℃1分钟就可使乙型、丙型、丁型及戊型肝炎病毒失去活力和传染性。如煮沸15~20分钟以上就可将各型肝炎的病毒杀灭。这是每个……详细>>

教你几招乙肝病毒的简易消毒法

乙肝病毒是一种十分顽固的病毒,因此,乙肝病人或者乙肝病毒携带者,及其家属,需要长期做好消毒工作。 详细>>

乙肝病毒的简易消毒方法

因为乙肝病毒不易灭活。因此,对于医务人员和密切接触乙肝病人的家属,以及怀疑自己接触过乙肝病人,建议先用肥皂洗手或其他接触部位,至少彻底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