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病的饮食调理很重要,应坚持多吃3黄,少吃2红!

2019-01-22 07:41:28      

饮食健康与否直接决定了肝脏是否健康,冬季是进补的时期,在进补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原则,千万不能盲目的吃,生活中一些食物会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伤,比如羊肉或者动物的肝脏等。

肝脏患者要多吃3黄少吃2红?

3黄食物

玉米:玉米能够降低血压以及血糖,预防脂肪肝的发生。里面属于一种复合糖类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同时也可以预防心脏疾病的发生,保护肝脏受到损害。

香蕉:肝硬化患者在护理期间应该多吃一些香蕉,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把身体中积累的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同时也能够预防大肠出血以及胃部出血,在香蕉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具有软化大便的功效,让肝脏患者排便更加通畅。

柠檬:肝病患者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柠檬水,有利于病情的恢复。肝脏在排毒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水分以及纤维素来支撑,正好在柠檬水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纤维素和有益菌,能够促进肝脏的排毒。

少吃两种红色食物

羊肉

冬季很多人喜欢吃羊肉来温补身体,但是体质上火的人群不能吃羊肉,不然会引起口腔生疮、口角溃烂。尤其是对于肝病患者来说,肝脏的代谢功能已经下降,在羊肉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肝脏患者如果不能把蛋白质代谢出来的话,就会增加其负担,加重病情,甚至会导致病情的复发。

动物肝脏

所有生物的肝脏都具有解毒功能,动物也是不例外,动物中的毒素主要堆积在肝脏里面,对于肝病患者来说,肝脏功能已经受到了损害再加上吃动物的内脏,更会加重肝部的炎症,甚至会增加肝脏里面的毒素,让病情愈发严重。

温馨提示

肝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注意营养上的均衡以及卫生,除此之外也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避免熬夜,保证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适当的进行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多吃含有粗纤维的食物,养成定时拉大便好习惯,预防便秘,多为身体补充水以及有益菌,这样可以减少肝脏的负担,帮助肝脏排毒。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饮食原则 肝病的饮食 肝病

肝病患者的饮食调理很重要 多吃这5种食物有帮助!

任何疾病在治疗期间都需要搭配饮食,才能使疾病好得更快,特别是肝病。肝病患者在治疗期间如果能补充足够营养并且做好注意事项,可以使肝脏恢复更……详细>>

患有肝病应少吃干锅菜!这6种食物都应少吃为妙!

对于肝病患者来说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过于油腻或者辛辣的食物,虽然一些蔬菜比较清新可口,但是有一些吸油的菜确实不能过多的食用,小编强……详细>>

肝病应该怎么饮食?不同类型的肝病的饮食调理方式不同!

身体中的一些代谢产物以及毒素主要是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以及解毒,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好好的保护肝脏。另外肝脏也具有消化的功能,若饮食不当的话……详细>>

肝病应该怎么饮食调理?教你这3种的肝病饮食调理方法!

人们都说肝病猛于虎,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会发展成肝硬化以及肝癌,增加了治疗的难度,甚至危及到生命健康。肝病患者只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详细>>

肝病患者饮食需谨慎 肝病应该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食物,是人类不可缺少的能量来源。而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病从口入。由此可见,饮食对于我们是多么的重要,稍有不慎还有可能会给我们带来各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