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肝病抗病毒的正确方法很重要 千万别陷入这4个误区!

2018-11-15 09:43:01      

对于慢性肝病患者来说抗病毒是关键,但是有一部分人群对于抗病毒治疗会存在很大的误区,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甚至会让病情越来越恶化,导致肝硬化以及肝癌的发生。

肝病抗病毒的正确方法很重要,千万别陷入这4个误区!

1、肝硬化患者抗病毒已经晚了

肝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发展成肝硬化,甚至会并发消化道出血、肝硬化以及肝昏迷等,这些患者在治疗时会失去一定的信心,认为抗病毒治疗已经晚了,其实早期的肝硬化患者只要积极的进行抗病毒治疗,就能够降低患上肝癌的风险。

2、盲目的联合抗病毒治疗

有一部分患者为了能够把肝脏中的病毒快速清除,盲目的使用多种抗肝脏病毒的药物,其实大部分的药物作用机制几乎是一样的,另外有一些药物,虽然它们的作用机制不一样,但是联合起来用药会对肝脏带来的损害更大,加重了肝脏的代谢及解毒功能。

3、抗病毒治疗是无关紧要的

有一些乙肝病毒携带者终生不会发病,所以他们会认为抗病毒是没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乙肝病毒携带者长时间不愿意就医,也不配合医生治疗的话,甚至会放弃定期去医院做肝功能检测,当病情症状明显去医院在检查时已经到了肝硬化晚期。

4、没有适应症就随便的使用药物

使用抗病毒药物是处方药,适合于hbv-dna阳性的慢性肝炎患者,但是有一些肝功能正常的患者,为了能够把乙肝病毒快速地清除而选择药店自行购买药物,虽然治疗初期可能会出现转阴的情况,但是一旦停止使用药物仍然会再次升高,导致病毒产生一定的耐药性,甚至当患者真正要进行抗病毒的时候,却没有任何的药物能够治疗。

温馨提示

肝病患者在治疗时要避免走进以上误区,不然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甚至会导致病情越来越恶化,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定期去医院做肝功能的检查,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另外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保持适度的运动来增强抵抗力,要戒掉烟酒,不能喝含有酒精的任何饮料,积极的控制体重,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病毒的误区 抗病毒 肝病

乙肝抗病毒的误区有哪些?莫陷入4大误区?

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特效药物能够彻底的治疗乙肝,乙肝治疗的原则应该是抗病毒,防止病毒的复制,乙肝患者只要有适应症条就应该进行抗病毒治疗,……详细>>

乙肝抗病毒的5大误区 很多人都犯了这些错!

乙肝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如果乙肝患者病情没有得到控制,是有可能会带来各种并发症,甚至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可能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健康。……详细>>

正确抗病毒是治疗乙肝的关键

在慢性乙肝的综合治疗中必须强调抗病毒治疗。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乙肝病毒是引起肝脏发炎的根源。详细>>

肝病治疗 “恩替卡韦片”是抗病毒高手

恩替卡韦最新研究结果—乙肝耐药“双降”重要性,早在2009年,美国乙肝实践指南就强调在口服抗病毒治疗药物中应首选使用强效低耐药的药物如物……详细>>

肝病应怎么正确运动?遵循这4个原则很重要!

众所周知规律适当的运动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了基础代谢率,有利于身体的健康,但是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肝病患者如何运动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