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饮食 > 正文

丙肝妊娠期妇女如何饮食?妊娠合并丙肝的饮食调养

2018-11-06 08:53:19      

妊娠期妇女由于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丙肝病毒。丙肝怀孕患者需要注意日常养生保健,补充物质来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患上丙肝疾病以后,特别是怀孕妇女的生理机能会明显下降,要有利于在妊娠期的肝脏营养供给,以及肝细胞的修复,妊娠合并丙肝会加重丙肝的病情,但是能接受的治疗又很有限。所以感染丙肝的妊娠期妇女要特别注意饮食调养。

补充维生素C

充足的维生素不仅是维持妊娠期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须的,也是保证胎儿正常发育和预防胎儿畸形的关键。胎儿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正常的发育过程,是需要一定数量的维生素C。当孕妇患上肝炎疾病的情况下,身体里面的维生素C的缺乏就会比较的严重,所以妊娠合并丙肝患者,每天补充维生素C供给标准是80-100毫克。

补充叶酸

叶酸参与遗传物质DNA和RNA的合成。妊娠期妇女体内的雌激素和黄体酮分泌增加,加上丙肝病毒的破坏,会造成叶酸的代谢紊乱,易造成巨幼细胞贫血,而且还会使胎儿发生无脑、脊柱裂等神经管畸形的危险增高。因此,妊娠合并丙肝的妇女对叶酸的需要量比一般人多,应多进食动物肝、肾以及含叶酸多的蔬菜。

补充钙质

钙是构成骨骼、牙齿的主要成分,对胎儿正常发育至关重要,母体血钙降低时,会发生肢体抽搐,严重缺钙会引起骨质疏松。因此,妊娠合并丙肝的妇女要多喝牛奶,补充钙质。另外,多晒太阳,补充磷和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温馨提示

对于丙肝怀孕患者,在日常生活保健要补充什么我们就讲解到这里。得了丙肝也不要灰心失望,树立信心上正规的肝病专科医院进行治疗,丙肝虽然对身体的危害很大,但是丙肝是可以治愈的,大家不用太过担心。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妊娠期妇女 丙肝

不合理饮食会加重丙肝病情 丙肝患者如何调养

丙肝患者的饮食一定要高度的重视,不注意合理的饮食就会导致丙肝疾病的病情加重,正确的合理的饮食对环境丙肝疾病有很大的作用,只是大家要了解清……详细>>

“沉默杀手”丙肝有哪些症状 丙肝如何进行调养

 在现实的生活中,其它感染丙肝的症状要比血液传播要低很多,丙肝这种疾病一直被称为是“沉默的杀手”。常见的丙肝的症状都有哪些呢?详细>>

丙肝患者饮食调养

丙肝患者应保证充足的维生素。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喝牛奶、多吃胡萝卜、金针菜、动物肝脏、青蒜、空心菜等。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1的食……详细>>

丙肝患者如何饮食较好

丙肝除了治疗,日常生活也会对病情产生影响,因此,丙肝患者平时的保养也就变得十分重要。从饮食上来说,丙肝的患者尽量不要多吃肥甘厚腻的食物,……详细>>

丙肝患者如何合理安排饮食?

丙肝患者可以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尤其是含有丰富维生素的水果,本文介绍丙肝患者合理饮食方法,有助于患者的治疗和康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