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病因 > 正文

这4类人注意 肝癌无时无刻都在盯着你!

2018-10-31 09:56:27      

肝癌是时下危害性最大的癌症,致死率是相当高的,最可怕的就是这种癌症早期症状很难被发现,等到发现时很有可能到晚期,晚期想要治愈几乎是一个梦。其实,肝癌的发生并不是偶然,肝癌是一种慢性疾病,而且具有一些特征,下面4类高危人群更容易患肝癌。

那么肝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有哪些特征呢?

特征一、长期酗酒

如果在平时生活当中有经常大量喝酒的坏习惯,那么就等于在慢性自杀,因为经常酗酒的人血液中所含的酒精量是相当大的,酒精都需要肝脏来进行分解和代谢,这样就会增加肝脏的负担,酒精会对肝脏造成严重的刺激和损伤,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形成酒精肝,酒精肝不注重治疗和调理病情越来越严重就会引起肝硬化,最终会导致肝癌。

特征二、本身患有病毒性肝炎

如果本身就患有病毒性肝炎,那么会增加肝癌的风险,会比健康人更容易患肝癌疾病,最常见的病毒性肝炎有乙肝和丙肝,如果这两种病毒性肝炎不积极治疗和注重日常生活调理的话,就会发展成肝硬化,最终会是导致肝癌的发生。所以患有病毒性肝炎,在平时一定要积极治疗,除此之外还应该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正确的饮食来调理身体,一定要戒烟戒酒,这样才能够控制病情,不会恶化就可以预防肝癌。

特征三、健康饮食

很多的病都是吃出来的,在平时暴饮暴食和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吃高脂肪、高热量和高糖的食物,还有经常大鱼大肉,这些不良饮食习惯都是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特别容易引起酒精肝和脂肪肝,会对肝脏造成严重的负担,会影响肝脏的正常功能,而且会对胃肠道造成损伤。如果出现这些肝病还是继续不良饮食习惯的话,那么肝癌就会等着你。

特征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虽然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很多人都陷入了不健康的饮食方式,在平时经常熬夜加班或者是熬夜玩手机和电脑游戏,经常外出和朋友应酬交际娱乐,吃完饭就躺着玩手机,经常吸烟喝酒,缺乏运动等不良生活方式,都是导致肝脏受累的原因,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肝脏功能,最终会发展成肝癌。

上面介绍了肝癌的四大特征,如果你有上面几种不良习惯,那么就应该及时改掉。在平时应该注重肝脏的保养,要注意生活有规律,而且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一定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同时还应该保持健康的饮食,在平时要注意饮食,有规律,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进食,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来养肝。如果发现身体异常或者是肝区有不适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最好是定期到医院进行肝脏方面的检查,这样就能够及时发现和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患肝癌的人 肝癌的高发人群 肝癌

注意,这4类人群是肝癌的高发人群,要注意预防!

很多人患上肝癌早期身体没有明显症状,等到身体有明显症状时,此时已经到肝癌晚期,生活中能做相关的检查才能及时发现是否患上疾病,尤其是患上肝……详细>>

这4类人群要多加注意,肝癌很有可能在暗处潜伏

肝癌是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是比较具有中国特色的癌症种类,在我国的发病率比较高。生活当中很多人都缺乏危机意识,觉得自己不可能会得这种严重的……详细>>

肝癌最喜欢这6类人,快看看你是高危人群吗!

肝癌属于我们的第二杀手,属于一种恶性的肿瘤,只有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提高治愈率,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以防肝癌威胁到生命健康……详细>>

肝癌偏爱5类人群 了解清楚才能做好预防肝癌措施!

在所有的恶性肿瘤当中,肝癌的发病率在我国居于第四位,死亡率居于第二位,是严重威胁国民健康的癌症种类。肝脏是沉默的器官,肝癌的早期症状并不……详细>>

医生点名:4类人已被肝癌“跟踪”,生活中要防止它的偷袭

肝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由于很多人在日常没有注意保护好肝脏,导致肝脏受到外界的伤害逐渐发生问题,最后出现病变。而又由于肝癌在发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