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吃素就不会患脂肪肝?脂肪肝的4个误区一定要避免!

2018-11-04 08:15:02      

脂肪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肝部疾病,主要是和不良的饮食有很大关系,只要患者多注意饮食,适当的锻炼身体就可以防止病情的加重,但是在防治过程中人们会存在很大误区。

脂肪肝的误区都有哪些呢?

1、吃素就不用担心脂肪肝

当大量的脂肪在肝脏里面堆积,超过了肝脏所承受5%时,就被称为脂肪肝。其实脂肪肝和身体胖瘦没有任何的关系,身体代谢的快慢直接决定了脂肪肝的发生与否。有一部分人群会选择素食主义,但是在宿舍里面会含有会缺少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并不能够满足身体所需要的,增多了糖皮质类固醇,当大量游离脂肪释放到血液里面时就会慢慢沉淀在肝脏中,从而引起了脂肪肝。

2、脂肪肝应该多吃水果

在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纤维素以及维生素,适当的吃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并不是越多越好,因为大部分水果里面会含有糖分,如果长时间大量摄入的话,会升高血脂以及血糖,引起身体肥胖,对于高血脂以及脂肪肝患者千万不能吃太多的水果。可以使用西红柿,黄瓜等低热量的蔬菜来代替甜水果。

3、快速减肥可以治疗脂肪肝

只要保证营养均衡才能够维持身体的健康,碳水化合物占了总能量的55%左右,若是不吃主食就会让身体得不到充足的碳水化合物,此时脂肪以及蛋白质就会来提供能量,增加了肝脏的负担,让大量的脂肪酸进入到肝脏里面,肝脏代谢脂肪时需要蛋白以及维生素等,这样会导致脂肪的过剩,甚至会在肝脏里面沉积下来,加重了病情。

4、脂肪肝只是一种肝病

肝脏在身体中承担着重要的角色,可以促进大致的合成以及物质的代谢,同时也具有排泄解毒以及凝血的功效,再生以及代偿能力很强大。当肝脏功能出现问题时,周边的器官势必也会受到影响,当患上脂肪肝时不仅要去医院检查肝功能,同时要做好血糖、血脂及血压的检查。

温馨提示

对于脂肪肝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患者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积极的调整饮食结构,多锻炼身体,可以采取有氧运动的方式来减少身体中脂肪。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吃素就不会患脂肪肝?脂肪肝的4大传说,你信了几个?

脂肪肝是一种损害肝功能的疾病。在生活条件还不好的年代,这个病很少见。由此可知脂肪肝与饮食的关系密不可分,特别是喜欢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人……详细>>

脂肪肝的误区有哪些?吃素就不会得脂肪肝吗?

脂肪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和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有的人认为只有肥胖的人才会患上脂肪肝,其实不然,对于脂肪肝人们会患有很大……详细>>

吃素就不会得脂肪肝?脂肪肝的5大谣言,很多人都中招了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脂肪肝的发病率也在逐年增长。作为肝脏的常见疾病,很多脂肪肝的患者在确诊之后都会陷入治疗误区,以至于错过了最佳的治……详细>>

脂肪肝的误区有哪些?这些误区要避免

脂肪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和大量的吃高脂肪食物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平时没有注意饮食护理的话,那么就会危害到身体,对于脂肪肝也会存在……详细>>

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千万别陷入脂肪肝的4个误区!

现在,人们生活得很好,免不了会大吃大喝,其实小编也不例外,也开始走上冬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的道路了,那么应该从哪里减肥呢?相信很多人都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