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新闻 > 正文

乙肝小三阳患者能办健康证吗?办理健康证标准看从事行业

2018-10-31 08:05:20      

人们都知道小三阳属于一种传染性疾病,出现了小三阳疾病也确实影响了人们的肝脏健康,这样的疾病一旦发生并不太好康复,所以对于小三阳疾病我们不要忽视治疗,一起来了解小三阳疾病患者到底能不能办健康证呢!

乙肝小三阳是否能够办健康证

健康证明是通过体检以后,能够确保人们可以从事食品行业的一个健康的证明,以及从事公共场所服务行业人员的健康状况的一个标准。办理健康证的基础要按当地的食品要求来进行办理,还要看大家所要从事的行业具体有哪些。通常来说,对乙肝人群是不能够办理健康证的,因为乙肝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但是乙肝携带者只要HBV-DNA在规定的数值范围之内,同时,肝功能的检查是正常的,如果乙肝病毒不处在复制发展期,那么,只要不从事餐饮等行业,是能够使用健康证明的。

根据劳动法中服务行业里面制定的标准:用人单位在聘用职员的时候,是不能够以患有传染病病原携带者的理由,来拒绝录用乙肝携带者人群。但是,通过医学来鉴定传染病病原携带者,还处于疾病的康复前期的,或者排除传染嫌疑前,是不能够从事法律事务、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所规定的禁止从事的容易让传染病发生扩散的行业的工作。用人单位在招聘人员的过程中,除国家法律法规、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具体规定的禁止乙肝病原携带者从事的行业以外,不得把乙肝病毒血清学指标,来作为体检标准限定工作条件。

乙肝小三阳保肝转阴法

乙肝小三阳疾病通过保肝转阴的治疗办法,是一种使用中医的扶正祛邪的办法,也是调整肝脏脾脏功能的,比较常用治疗办法,因为人们如果脾胃功能发生了失调,就可能导致肝病的出现。主要针对脾胃气虚型,以健脾益气以及胃祛邪的治疗原则为主。适用于乙肝患者出现精神疲惫,面色白或虚肿,口淡无味、食后腹胀,大便软成稀溏,舌淡苔薄、脉沉或弱。

温馨提示

在通过阅读完小编的介绍之后我们可以了解到小三阳疾病患者只要不从事饮食类的行业,那么是可以办健康证的。希望在以后人们能够正确看待小三阳疾病不要歧视小三阳疾病患者,也希望我们的患者能够坚持治疗和护理才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证 小三阳 乙肝

乙肝小三阳能办健康证吗

健康证是身体健康状况的标识,对于健康人来说,办一张健康证并不是问题,可是对于乙肝小三阳患者来说,不一定了。乙肝小三阳能办健康证吗?详细>>

小三阳能不能办健康证

专家提醒:小三阳能不能办健康证不要纠结于这个问题迷惑最主要的是一定要及时的治疗疾病,不要让自己的疾病更加的严重了,如果对于患者来说小三阳……详细>>

乙肝患者能办健康证吗

乙肝患者能办健康证吗?专家指出,乙肝患者如果肝功能正常,也是可以办理健康证的,而且目前已经有很多乙肝病毒携带者办理了健康证。要回答:有乙……详细>>

乙肝大三阳能办健康证吗

自乙肝病毒携带者雷闯拿到第一个健康证以来,乙肝大三阳能办健康证吗成为诸多乙肝大三阳患者关心的问题,那么到底乙肝大三阳能办健康证吗?肝病专……详细>>

乙肝携带者能否办健康证 办理健康证的条件因地而异

现在很多企业招聘员工的时候都要求员工持有健康证明,这对于健康人来说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可是对于乙肝携带者来说无疑又是一块心病。很多乙肝病毒……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