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中重度脂肪肝形成原因有哪些?营养不良蛋白质缺乏引起脂肪肝

2018-10-31 08:41:31      

脂肪肝这样的疾病发病原因确实是有很多的,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这些复杂的发病原因,帮助人们避免诱发因素积极的去做好预防,争取使每一个人都能够有效的远离脂肪肝疾病摆脱困扰。一起来了解脂肪肝疾病的形成原因到底有什么呢!

中重度脂肪肝形成原因

1、酒精:老酒是导致发生严重脂肪肝的最多见因素,国人的感情通常是酒席上增加的,长时期大量饮酒引起酒精中毒,导致对肝脏里面的甘油三酯的代谢发生毒性效果,引发肝内脂肪氧化下降,导致脂肪的严重积累。慢性嗜酒者大约有百分之六十的人会出现脂肪肝,百分之二十最后成为肝硬化、肝癌。

2、营养过剩:长时期的进食大鱼大肉、油炸食品和甜品甜食,导致肝脏里面的脂肪合成太多。如果进食的食品里面脂肪含量比较多,超出来肝脏处理的额度,那么会让肝脏负担明显上升,严重影响了脂肪的代谢能力,破坏了肝脏的输入输出的失衡,脂肪在肝内堆积,导致脂肪肝发生。

3、肥胖:约有一半的肥胖者会发生脂肪肝的情况。国内有学者调查发现:十个胖子里面就有八个患上脂肪肝疾病,其疾病的因素是肥胖患者,在血液里面含有过量游离脂肪酸,源源不断地运往肝脏,大大超过了肝脏的运输代谢能力,引起肝脏脂肪的堆积而造成肥胖性脂肪肝。

4、糖尿病:大约有一半以上的II型糖尿病患者都有脂肪肝,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葡萄糖和脂肪酸不能被很好的利用,脂蛋白合成也会有阻碍,大部分的葡萄糖和脂肪酸在肝脏里面直接转变成脂肪,导致脂肪在肝里面累积起来,引发脂肪肝疾病。

5、高脂血症:血液中的脂肪类东西,统称为血脂。血液里面的脂类通常是指胆固醇、甘油三酯、磷脂等,它们在血液里面和类型不同的蛋白质结合,通常按脂蛋白形态存在。

6、营养不良:营养过剩通常是因为体内原材料过度,但是营养不良是因为加工的过程中,辅助的材料物质不够,也一样没办法生产出合格的产品。所以,出现营养不良情况下,蛋白质出现缺乏,可以引起极低密度脂蛋白合成下降,这样造成肝脏里面的甘油三酯出现阻碍,脂肪在肝内累积,导致脂肪肝发生。

温馨提示

生活当中我们只有了解了脂肪肝疾病的这些形成原因,才能够帮助人们更好地做好对于脂肪肝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争取使人们真正有效的远离脂肪肝疾病摆脱疾病的困扰,另外也希望人们能够注意清淡饮食做好对于脂肪肝疾病的预防。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不良 中重度脂肪肝 脂肪肝

导致重度脂肪肝的原因有哪些?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导致脂肪肝的发病几率也在不断的提高,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居于病毒性肝炎的之后的第二大危害性肝脏疾病,重度脂肪肝对身体的……详细>>

中重度脂肪肝危害大

脂肪肝意味着肝脏毒性和未知疾病的发生,发展到中重度脂肪肝可演变成肝部病变。中度脂肪肝,大量脂肪浸润使肝脏慢性发炎。由于病程隐蔽,一旦出现……详细>>

中重度脂肪肝有哪些症状?

临床上中重度脂肪肝的症状有食欲不振、发热、恶心、呕吐、体重减轻以及肝区痛、右肩背疼痛发胀、头晕、脉搏缓慢、血压降低、口干等,脂肪肝的表现……详细>>

轻度脂肪肝与重度脂肪肝的区别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其形成原因较多,摄入过多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饮酒、肥胖等都可造成脂肪肝。对脂肪……详细>>

引起重度脂肪肝的7大病因

脂肪肝症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重度脂肪肝就是脂量超过25%以上,称为重度脂肪肝。那么引起重度脂肪肝的的病因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