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新闻 > 正文

肝内胆管结石严重吗?胆囊癌与肝内胆管结石有关系

2018-11-03 08:32:10      

肝内胆管结石疾病有着比较严重的危害,出现肝内胆管结石疾病我们要及早做好治疗有效控制病情的发展。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会导致患者经常的胸闷气短,积极的做好治疗很关键。一起来了解肝内胆管结石严重危害性有什么?

那么肝内胆管结石严重吗?

1、引起腹胀或者消化不良症状,突然发作时,主要表现为右上腹或上腹部疼痛,伴有恶心呕吐,甚至头晕发热等。还可能出现很多严重的并发症;

2、还有一些肝内胆管结石病人,同时还会发生内科疾病,如冠心病疾病、高血压上升、糖尿病等,一旦发生急性发作,都能够导致原有病症加重,病死的概率出现上升。

3、胆囊癌的发生与肝内胆管结石有密切关系。肝内胆管结石与胆囊癌密切相关,胆管结石或胆囊结石,对胆囊的长时期的刺激,能够引发肝脏的胆管壁黏膜的炎性变化,至黏膜细胞异常增生,导致癌症的发生,据了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胆囊癌患者都会伴有肝内胆管结石。

4、中毒性休克:胆道被结石梗阻引发疾病感染,吸收细菌毒素而引起的。其表现为:右上腹疼痛、黄疸、高热、寒站、神昏、烦躁不安、面色苍白、四肢冰冷、血压下降。

5、胆道发生出血:胆管发炎导致脓肿出现,一旦脓肿发生溃破,会严重的侵蚀了肝脏里面血管导致出血。症状是:右上腹位置出现剧烈绞痛、吐血以及解出黑大便,严重者可发生休克。

6、胆囊发生坏死穿孔,胆汁性腹膜炎:胆囊只要发生坏死穿孔,脓性胆汁侵入腹腔,引发腹膜炎疾病。这是十分严重的并发症,老年患者尤其容易发生。症状是:腹痛快速加剧,腹肌压痛、腹紧张反跳痛。

温馨提示

上面的文章内容关于肝内胆管结石疾病做了详细的总结,生活当中我们只有了解了肝内胆管结石的严重危害性,才能够帮助人们正确的看待这个疾病,重视做好对于肝内胆管结石的预防和治疗有效远离这样的疾病很重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囊癌 胆管结石 肝病

肝内胆管结石的病因

发病原因与胆道的细菌感染、寄生虫感染及胆汁滞留有关。感染导致结石形成的首要因素,感染的原因常见的是胆道寄生虫感染和复发性胆管炎,差不多所……详细>>

肝内胆管结石平时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要多吃些能促进胆汁分泌和松驰胆道后约肌、有利胆作用的食物如山楂、乌梅、玉米须(泡茶慢慢喝)。要吃早餐,不可空腹的时间太长。要经常运动,防……详细>>

肝内胆管结石的症状有哪些

肝内胆管结石的诊断较复杂,除根据上述临床表现外,以往的手术发现和X线造影的结果,常为确定诊断的主要依据。X线造影中主要应用直接胆管造影法……详细>>

肝内胆管结石应该如何治疗

治疗肝内胆管结石的治疗,是外科临床上的一个难题。由于认识上,解剖上,病理上,技术上多方面的原因,致使肝内胆管结石的治疗,还存在很多问题,……详细>>

肝内胆管结石的诊断方法

肝内胆管结石的诊断较复杂,除根据上述临床表现外,以往的手术发现和X线造影的结果,常为确定诊断的主要依据。X线造影中主要应用直接胆管造影法……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