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喝甜饮品会喝出脂肪肝?常喝这4类饮品让你变脂肪肝!

2018-10-25 09:48:10      

不少人在平时都比较喜欢喝甜饮品,像饮料,奶茶,酒,碳酸饮料等,而且不少人都会把他们当做水来饮用,但其实这样长期下去是会很容易给人体造成脂肪肝产生的,所以如果你现在还在饮用这些饮料,建议你马上改掉这个坏习惯。

长期喝甜饮品会喝出脂肪肝?常喝这4类饮品让你变脂肪肝!

1、每天饮一升高糖饮品患病风险高出五倍

有相关的研究表示,喝高糖类的饮品会让脂肪肝产生,而这比纠结的滥用会更危险一些。如果每天喝一升左右的高糖碳酸饮料或者是新鲜的果汁,那么人体患脂肪肝的风险就会增加五倍。而且就算是每天喝两听可乐类的饮料也会让脂肪肝,糖尿病等风险加剧。

2、人造甜味剂也要小心

像很多的减肥饮料中都会有人造甜味剂的添加,虽然说减肥的饮料里没有果糖成分,但他所含的阿斯巴甜糖,天然焦糖色素成分都会让胰岛素的抵抗增加,从而让脂肪肝发生。所以就算是人造甜味剂大家在平时也应小心。

3、高糖类果汁也也是脂肪肝的元凶

有实验表示,喝高糖类的碳酸饮料还有果汁的人,有百分之八十的几率会患脂肪肝,而控制这类饮品摄入的人仅有百分之十七的人患上了脂肪肝。其实果汁还有碳酸饮料中含有会给肝造成损伤的成分,它就是果糖。果糖是很容易被肝脏吸收的,而且它不仅会让影响到胰岛素的生成,而且还会直接抵达肝脏,把其转化成脂肪,所以果糖是可以增加脂肪肝风险的。

4、饮酒是造成脂肪肝的首要元凶

有些人说自己在平时不饮甜味的饮料怎么也患上了脂肪肝呢?那么这时候你就要问问自己平时有没有饮酒的习惯呢?其实长期的饮酒会给人体造成巨大伤害的,当酒精进入到人体之后,有百分之九十需要靠肝脏进行代谢,而长期大量的饮酒就会让肝内脂肪氧化减少,从而造成脂肪肝出现。所以说像酒,甜味的饮料大家在平时都不要去喝。

脂肪肝和饮酒,喝高糖的饮料是有直接联系,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戒掉这类饮品,而当你身体上有乏力,口臭,腹胀等情况产生,那么就要马上就医,不然延误了治疗,疾病继续发展,就会让病人经受更大的创伤。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病因 甜饮品 脂肪肝

警惕:夏天喝甜饮料易得脂肪肝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认为隐……详细>>

常喝甜品饮料小心惹上脂肪肝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甜品、饮料成为许多年轻男女的选择。殊不知甜品饮料竟也助长了脂肪肝的“士气”。详细>>

常喝果汁易致脂肪肝?8种食物能预防脂肪肝

美国农业部吉恩梅尔人类老龄化营养研究中心和塔夫茨大学的研究者发现:每天饮用含糖饮料的坏习惯会增加人们患上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风险。详细>>

常喝甜饮料当心脂肪肝 脂肪肝多吃清淡少吃甜

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饮食习惯再不合理,很可能会得肝病,比如脂肪肝。如果得了脂肪肝,千万不要慌张,尽量吃一些清淡的东西,少喝甜饮,加强体育……详细>>

经常运动消灭脂肪肝 脂肪肝试试喝这些汤

现在肥胖的人多了,那么相关肥胖的疾病也会增多的,所以需要我们好好对待一下的。不然被肥胖拖垮可不行的。那么,对付脂肪肝也是需要方法的,要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