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饮食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酒精肝的克星找到了!6种食物帮你战胜酒精肝!

2018-10-26 08:26:32      

世界上的食物种类成千上万,而就在这些食物中,有些不起眼的,有些你不爱吃的,有些你觉得对身体没有任何好处的食物,其却能帮助酒精肝病人快速恢复健康。如果你是酒精肝病人,那么在平时就可以吃以下这几种食物。

吃对食物,让酒精肝病人快速恢复

1、苹果

苹果是市面上是家庭中比较多见的水果,苹果具有护肝,开胃,止泻,通便等效果,对于酒精肝病人来讲,其不光能够补充病人身体中的营养,而且还能帮助酒精肝恢复,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食物选择。

2、荔枝

荔枝不光好吃,而且它里面有非常多的糖分,脂肪,维生素等微量元素存在,其有利于促进酒精肝病人的食欲,而且还能起到补心,安神,补脾益肝的效果,所以病人在平时也可以适当的吃些荔枝哦。

3、玉米

玉米里面有钙,硒,维生素E等成分,其是一种具有减少血清胆固醇的食物,而且玉米胚里面还有亚油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成分,对于酒精肝的人来说能够起到保护脑血管和降血脂的效果。所以酒精肝病人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新鲜的玉米。

4、香蕉

香蕉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其里面有非常多的的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等成分,它能够让肝细胞的再生得到促进,而且还能帮助酒精肝病人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对肝脏还能起到保护效果,所以病人在平时不妨适当的吃一些香蕉。

5、葡萄

葡萄里面有多重维生素,还有蛋白质,胡萝卜素,钙,铁等人体所需的营养存在。而且普通里面的葡萄糖,维生素可以起到保护肝脏的效果,而且对于腹水和下肢浮肿情况有不错的治疗效果。所以酒精肝病人也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葡萄。

6、牛奶

对于酒精肝病人来说,牛奶是病人平时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因为它里面有蛋白质,钙,和大脑所需要的氨基酸成分,而且牛奶里面的钙很容易就被人体吸收了,其能够减少胆固醇的吸收。

其实能帮助酒精肝快速恢复的食物还有很多,在这里就不一一的为大家介绍了,不过无论是吃任何的食物,病人都应该注意适当的食用才对身体有好处,不然吃的太多也会让身体出现异常的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酒精肝饮食注意哪些事项? 酒精肝饮食调理方法

长期酗酒是导致酒精肝的直接因素,酒里面含有的乙醇只有10%被胃部消化和吸收,剩下的90%无法排出体外就停留在肝脏内转化为脂肪,久而久之就……详细>>

酒精肝饮食:酒精肝的4种食疗方

酒精肝是酒精性肝病中最早出现,最为常见的病变。所有的酒都要经过肝脏进行解毒,这样就势必加重了肝脏的负担,那么,酒精肝患者在饮食方面需注意……详细>>

酒精肝患者的福利! 吃这些食物调理酒精肝

对于酒精肝患者在关注治疗的同时也应该会更加关注如能够吃出健康,吃出营养。恐怕不仅是酒精肝患者,就连健康的人的也会关注这个问题。关注健康,……详细>>

喝酒非酒精肝唯一诱因 酒精肝逃不开这些因素

酒精肝的易感因素有哪些呢?当然,过度饮酒仅仅只是其中的一个诱因。让我么来了解引发酒精肝的其它因素,以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导致酒精肝的多半还是酒精 酒精肝危害有哪些

酒精肝现在是常见的一种肝病,现在全世界大概有1500万-4000万人酗酒,这是造成酒精肝的主要因素。酒精肝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刚开始……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