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有肝炎还能喝酒吗?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答案了

2018-10-30 09:18:31      

时下不少人都比较喜欢饮酒,在有喜事或者是有心事的时候,人们都会喝不少酒,但是当你大口喝酒的时候,其实肝脏却在痛苦中经受折磨,而对于肝炎的病人来说更是不能饮酒了,因为喝酒会给肝炎病人带来更严重的身体损害。

有肝炎还在喝酒?看完这文章,你一定不敢喝了!

1、给肝造成损伤

酒是不少人平日里离不开的一种饮品,但是酒中的主要成分是酒精,其主要会通过肝脏代谢,解毒的,当酒精进入到人体中之后就会给肝脏增加负担,从而给肝脏的正常功能造成影响,让肝炎病人的肝部造成更大的损伤,所以有肝炎的人务必不能饮酒。

2、酒精经过人体代谢有致癌物出现

酒精在人体的肝脏中代谢,解毒过程中会有一种有致癌作用的成分产生,一般来说这种致癌物质可以被人体分解成美元毒性的物质,并且排出带身体之外,但如果人的肝功能比较脆弱,那么肝脏内的分解致癌物质的量又减少,那么就会让有致癌作用的成分不能完全被分解掉,从而它会直接进入到肝脏中给干细胞造成损伤,让病人的肝脏健康受到影响。而肝炎病人的肝功能不光弱,而且已经受到了损害,如果还饮酒的话,那无疑是雪上加霜。

3、让干细胞出现变性,坏死情况

当酒精进入到人体之后其会抑制干细胞的再生和修复功能,从而会让干细胞产生变性,坏死等病理情况,也会让肝炎病人更容易出现肝硬化问题。因此就算你平时在喜欢饮酒,为了身体的健康也要把酒戒掉。

4、降低人体免疫力

喝酒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比较上瘾的,但是当酒精进入到人体之后会给人体的防御系统造成破坏,从而让人的机体免疫力出现问题,这对肝脏的健康是十分不利的。而所谓的酒大伤身是一句铁铮铮的事实,对于没有疾病的人来说大量的饮酒会让人体出现各类异常反应,而对于肝炎病人来讲饮酒无疑是加重疾病病症,让肝炎久治不愈。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应该清楚饮酒对肝炎病人造成什么样的损伤了吧,饮酒不光肝炎病人不能进行,而且对于正常的人来说大量的饮酒也会让人身体产生异样,所以在平时人们应避免大量的饮酒。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喝酒的危害 喝酒 肝炎

肝炎能喝酒吗?

尽管啤酒中酒精含量仅为4%~12%,但其90%以上要经肝脏代谢、解毒。恢复期肝炎、慢性肝炎等患者,肝功能刚刚恢复,对乙醇代谢所需要的各种……详细>>

肝炎患者喝酒危害多

肝炎患者喝酒危害多。肝脏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解毒、代谢等,肝脏也是我们比较重要的部分。酒对肝炎患者的危害很大,喝酒可以直接伤害患者肝脏,也会……详细>>

喝酒易增加患肝癌风险 教你7法喝酒不伤肝

亲朋好友相聚常常要喝点酒,推杯换盏间,有些人酒一下肚脸就红了,以前人们多认为这是不胜酒力;近年来,“脸红人酒量大、代谢快”的说法占据了主……详细>>

为什么说喝酒伤肝?带你揭秘喝酒对肝脏的6大危害,你就信服了!

目前长期喝酒已经成为一种不良习惯,如果出去喝酒就容易对肝脏造成损伤。目前大部分患有肝病的患者就是养成了长期喝酒,甚至酗酒的习惯,所以才会……详细>>

肝囊肿还能喝酒吗

肝囊肿可以喝酒吗?肝囊肿是肝胆科最为常见的一种良性肝脏病变,发病初期内既不会对肝功能造成任何影响,也不会发生癌变。但是如果患者在饮食方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