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形成的5个因素 可能你就是高危人群之一!

2018-11-04 08:15:53      

想必大家对脂肪肝一定不陌生,这是一种危及病人健康的疾病,而且如果任由疾病发展,其很有致癌的可能。因此不少人都想要了解脂肪肝的形成因素,来从本质上杜绝疾病的产生。那么今天对此我们就为您做了以下总结,供您参考。

脂肪肝形成的5个因素,你可能就是高危人群

1、酒精因素

酒是造成脂肪肝产生比较多见的一个情况,长期的饮酒会让身体出现酒精中毒的情况,而且其对肝内甘油三酯的代谢会造成毒性作用,让肝内脂肪氧化减少很多,从而让脂肪过多的堆积。因此长期嗜酒的人有百分之六十左右会有脂肪肝情况。所以如果你现在也正在饮酒,吗,每天的饮酒量也比较大的话,那么就要赶快把酒戒掉。

2、营养不良或过剩因素

当身体有营养不良的情况,那么身体就会缺乏蛋白质,从而让密度比较低的蛋白质合成减少,这样就会造成肝转运甘油三酯产生障碍,脂肪就会在肝脏中累积,从而引发脂肪肝的出现。而营养过剩的情况也会造成脂肪肝产生,因为长期的吃脂肪高的食物,油炸的食物等,会让肝脂肪合成变多,摄入的脂肪含量比较高的时候,肝脏对脂肪的处理就超出了限度,从而让肝脏独胆变大,肝的代谢也出现了问题,最终就会造成脂肪肝产生。

3、糖尿病因素

有一半的II型糖尿病人会有脂肪肝情况产生,这是由于糖尿病病人身体中的葡萄糖和脂肪酸不能被很好的利用,脂蛋白合成也出现了障碍,这样大部分的物质就会在肝脏里面变成脂肪,最终造成脂肪肝发生。

4、高脂血症因素

血液里面的脂肪类物质总称为血脂,而血浆里面的脂类有胆固醇、甘油三酯等,他们会在血液里面和不同的蛋白质结合在一起。而如果这些脂类比较高的话就会形成高血脂症,当人体血液的脂类过多,并且超过了肝脏所能处理的限度,那么久会让脂肪在肝内堆积,从而造成脂肪肝产生。

5、肥胖因素

有一一半的肥胖人群会有合并脂肪肝的倾向,因为肥胖的人血液里面有大量的游离脂肪酸,其会不断的往肝脏中运转,而这远远超出了肝脏的运输代谢能力,从而会让肝脏脂肪堆积,造成肥胖脂肪肝产生。

以上这五大因素都是会造成脂肪肝产生的,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你已经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了,想要避免疾病的出现,那么大家在平时就要杜绝这些因素的产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诱因 脂肪肝的原因 脂肪肝

体型偏瘦或是脂肪肝 脂肪肝6大高危因素

脂肪肝在人群中的发病率比较高,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人体的危害也比较大,一旦患病,不仅会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还会给患者带来沉重……详细>>

脂肪肝高危人群有哪些 脂肪肝的七大诱因介绍

脂肪肝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是比较常见的,对患者也是有着很大伤害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关注起来,此病不仅严重威胁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患者的……详细>>

脂肪肝的高危人群

糖尿病与脂肪肝的关系密切。且大多数为中度或中度以上的脂肪肝,接受胰岛素治疗者脂肪肝性肝炎的发生率增加。其机制是由于胰岛素的缺乏,使脂肪分……详细>>

脂肪肝是怎么形成的? 哪些不良因素会导致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种由于脂肪在肝脏内堆积过多而导致的一种肝脏疾病,严重的威胁着患者的健康。然而,脂肪肝却是一种可逆的肝病,早期的脂肪肝是有很可能……详细>>

脂肪肝的5类高危人群 肥胖嗜酒最危险

脂肪肝的高危人群有哪些呢?临床调查显示,肥胖、嗜酒、喜荤、年长、少动者最易得脂肪肝。 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