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会缩短寿命?常吃6种养肝食物帮你来预防!

2018-10-27 08:04:44      

肝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肝脏不好的话就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就会导致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出现,很多人在平时不懂得爱护自己的肝脏,经常暴饮暴食和过量吸烟喝酒,这些不良生活习惯,最终会导致脂肪肝,如果不及时调整自己的饮食和生活方式,最后会导致自己的健康慢慢的被消耗掉。

那么脂肪肝的危害到底有哪些?

脂肪肝看起来是一种很普遍的肝病,但是脂肪肝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首先会影响到肝脏功能,会导致肝内合成的血浆脂蛋白和磷脂逐渐减少,长期如此会影响血管功能,进一步会导致动脉硬化等并发症的出现。脂肪肝还有可能会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就会对病人的生命造成威胁。脂肪肝体内脂肪过度堆积,会影响白蛋白的代谢能力,长期如此会导致病人全身乏力和食欲不振,更容易患其它的并发症,而且会缩短病人的寿命,容易诱发糖尿病和肥胖症等严重并发症,甚至会给病人的生命造成威胁。

脂肪肝危害大,常吃六种养肝食物帮你来预防

1、大蒜

大蒜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这种食物最大的特点就是有杀菌能力可以增强肝脏的解毒酶的活性,大蒜粉不仅能够保养肝脏,而且还有一定的防癌抗癌功效。

2、深海鱼

在平时可以适量的吃一些沙丁鱼和三文鱼等深海鱼,因为深海鱼含有的脂肪酸能够起到保养肝脏的作用,特别是能够改善脂肪肝的病情。

3、咖啡

很多人都知道,咖啡是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咖啡中的绿原酸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而且有一定的抑菌抗炎的作用,能够降低高血压,可以降低胆固醇,同时咖啡还能够保护身体免受脂肪肝的侵袭,有一定的预防脂肪肝的作用。

4、西兰花

西兰花是一种很常见的健康养生蔬菜,西兰花有植物营养素和类似胡萝卜素,还有萝卜硫素等营养物质,能够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可以帮助肝脏分解各类致癌物和化学毒素,所以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

5、核桃

有研究发现,如果患有脂肪肝的人在平时适量的吃一些核桃,能够改善肝功能,所以在平时适量的吃一些核桃,能够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还有一定的补脑健脑作用。

6、枸杞

枸杞中含有枸杞多糖,这种营养物质能够降低血清酶谱,可以逆转脂肪变性,所以在平时经常用枸杞泡水喝,能够改善脂肪肝的症状,如果没患上脂肪肝就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能够减轻脂质过氧化的作用,对于酒精性脂肪肝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脂肪肝的危害有了一定的了解,患上脂肪肝如果不及时调整好自己的生活方式和饮食结构,很有可能会进一步恶化成肝硬化甚至肝癌,所以在平时应该常吃上面所提到的六种养肝护肝的食物,可以起到预防脂肪肝的作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预防 脂肪肝的危害 脂肪肝

患脂肪肝或缩短寿命 预防要从饮食运动抓

患脂肪肝会缩短寿命吗?脂肪肝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有研究显示脂肪肝可使50岁以下的患者寿命缩短4年,50岁以上的患者寿命缩短10年。因此,预……详细>>

脂肪肝会癌变 预防脂肪肝恶化吃这6种食物

脂肪肝是一种危害人体健康的严重肝病,所以我们要及早治疗它,下面我们去看看它都有哪些危害。详细>>

脂肪肝很猖狂?不用怕,常吃6种食物来赶走它!

生活当中身体肥胖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而往往是身体肥胖就更容易出现健康问题,容易患脂肪肝以及高血压和糖尿病之类的危险疾病。脂肪肝就是一种危害……详细>>

脂肪肝会要你的命 脂肪肝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脂肪肝虽然比起乙肝、肝癌来说算是比较没有存在感的,但是肝病没有轻重,预防十分重要,下面整理了预防脂肪肝的方法,赶紧来了解下吧。详细>>

这些食物帮你预防脂肪肝

绿茶提取物茶多酚可降低肝组织中过氧化脂质含量,降低血浆中总胆固醇、三酰甘油水平,对脂肪肝有一定的防治作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