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上班族经常吃食堂有风险 小心吃出脂肪肝!

2018-10-12 09:16:38      

我们知道上班族一般都是在食堂里吃中晚餐,集体食堂虽然为上班族提供了方便的就餐,但是经常吃食堂也是存在着一定风险的,会增加脂肪肝的风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经常吃食堂会吃出脂肪肝呢?

1、饭菜油腻

一般情况下,食堂里的主食种类是相当多的,虽然主食种类繁多,但有的人却只喜欢吃油条、油饼和豆沙包以及炒饭等主食,还有的人偏偏喜欢吃红烧排骨,不喜欢吃清淡的绿叶蔬菜,而且有的食堂里的饭菜是不限量的,这样就不能够很好的限制个人的进食量,经常敞开肚皮吃的话,就容易形成肥胖症,会增加脂肪肝的风险。而且在饭堂吃饭,不需要自己动手洗碗筷,饭后缺少家务和活动也是会导致身体肥胖,会增加脂肪肝风险。

2、晚餐太过丰富

有的上班族只是中午在单位食堂吃一餐而已,晚饭是回家吃或者经常在外面解决,有的人想着自己一定要减肥,所以中午不去食堂吃饭,或者是在超市买一些泡面来充饥,等到晚上的时候就开始大吃,吃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来补充营养。我们知道晚餐是不能够吃太多的,因为晚餐吃了之后,如果缺乏运动的话,就会引起食物长时间停留在肠胃内难以消化,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肥胖症,也是导致脂肪肝的原因。本身上班族经过一天的劳累之后,很少人能够晚上去户外进行运动,所以上班族更容易得脂肪肝。

3、应酬交际多

上班族除了中午在食堂吃一顿之外,在晚上会经常有应酬交际,会面对各种客户的应酬或者是亲朋好友的聚餐,那么在应酬的餐桌上少不了大鱼大肉,而且还会用吸烟喝酒的方式来尽兴,经常吃重口味的食物,经常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而且吃饭速度相当快,这种不良饮食习惯是造成脂肪肝的重要因素。

上班族除了在食堂吃饭会诱发脂肪肝之外,还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很多上班族都由于工作原因会长时间熬夜,在熬夜过程当中会有大量吸烟喝酒的坏习惯,而且没有时间去进行健身锻炼,久而久之会导致大量的脂肪积聚在肝脏之内,最后就会形成脂肪肝。所以上班族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在食堂吃饭应该注重荤素搭配均衡,而且要尽量减少应酬交际,同时还要戒烟戒酒,这样才能够有效的预防脂肪肝。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堂 脂肪肝的原因 脂肪肝

吃食堂会吃出脂肪肝吗

脂肪肝的发病率在近些年越发明显,很多朋友认为脂肪肝是因为经常吃单位食堂、外卖造成的,专家认为,吃食堂并不是出现脂肪肝的全部原因,下面就来……详细>>

脂肪肝为何青睐上班族 脂肪肝患者的饮食调理

脂肪肝在出现之后会造成肝脏功能受到影响,平时我们需要注意脂肪肝的出现,并且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尽早的调节身体,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自身保健,……详细>>

上班族容易得脂肪肝 易致脂肪肝的坏习惯

很多上班族因为工作繁忙,很少按时按点吃饭。饮食不规律或者不好的饮食习惯都可能诱发脂肪肝。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哪些吃饭坏习惯容易导致脂肪肝。详细>>

上班族预防脂肪肝 要注重早餐质量

脂肪肝越来越年轻化,不少上班族也患上了脂肪肝,主要是由于饮食不当、少运动导致的。那么上班族怎么预防脂肪肝呢?下面小编为你支招。详细>>

上班族做好4点预防脂肪肝

脂肪肝作为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不仅在老年人中较为普遍,上班族中的脂肪肝患者也在不断增加。那么,上班族如何在快节奏的生活中预防脂肪肝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