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不同的乙肝患者诊断方法都有哪些?乙肝患者诊断方法的不同

2018-10-13 08:48:00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乙肝是怎么回事,也都了解该病是有传染性的疾病,很多患者都想尽快的治愈该病,而想要有效的治疗乙肝疾病,光诊知道该病是完全不够的,我们还要选对了正确的诊断方法。那么,不同的乙肝患者诊断方法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相关的介绍吧。

不同的乙肝患者诊断方法

一、血清学标志:也就是乙肝两对半检查,包括乙肝表面抗体检测、乙肝e抗原、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体和乙肝核心抗体五项,而乙肝表面抗原持续存在大于六个月,证明了乙肝病毒的慢性感染,乙肝e抗原是乙肝病毒复制的标志之一。

二、生化标志:也就是肝功能检查,肝细胞坏死程度与转氨酶升高不总是相称的,转氨酶持续正常的病人肝活检,仍可发现肝内有炎症。因此对转氨酶正常、乙肝病毒DNA水平升高、肝活检发现肝内有明显炎症和纤维化者应行抗病毒治疗。

三、病毒学标志:即乙肝病毒DNA检测,血清中乙肝病毒DNA的量能衡量病毒复制的水平,以及传染性大小。

四、肝活检标志:肝活检是组织标志物检测,是对肝病状态的评价更敏感和准确,对于转氨酶正常的患者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建议行肝活检,若发现有明显组织学改变则应予以治疗。

温馨提示

以上是乙肝诊断方法的相关介绍,希望大家为了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引起重视。不光是针对乙肝疾病,其实不管什么疾病,正确的诊断都是很重要的。而且对待疾病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清学标志 诊断方法 乙肝

不同类型的肝癌诊断方法不同

肝脏是癌症比较容易发生的部位之一,良性肝癌比较少见,但是恶性肝癌的诊断还是很重要的。详细>>

不同时期乙肝的症状及检查诊断方法

不同时期的乙肝症状分别有哪些?应如何区别诊断?这是乙肝患者很关注的问题。乙肝是一种常见的传染性肝病,发病时间较长,可以分为初期、发作期、……详细>>

乙肝的诊断方法

乙肝是属于疑难杂症,比较难于治愈。乙肝疾病的传染性是特别强的,对自身和其他人都会造成很严重的影响,那么乙肝的诊断要从哪方面来确定呢?今天……详细>>

乙肝的诊断方法有

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不仅能及时了解体内乙肝病毒状态(但不能真正反映体内乙肝病毒的活跃程度),而且对治疗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尤其对于抗病毒治疗……详细>>

甲肝患者的诊断方法都有哪些?

甲肝是我国常见的急性传染病之一,甲肝由甲型肝炎病毒通过粪-口途径传播引起的传染性肝炎,儿童和青少年人群多发,我们要怎么才能知道自己得了甲……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