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急性乙肝要如何鉴别诊断?乙肝五项检查显示阳性

2018-10-11 08:34:35      

乙肝是一种危害很大的疾病,同时在我国也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如果我们在生活中不注意自身的话,很容易就会感染上乙肝。而乙肝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正确的诊断才能正确的治疗。那么,急性乙肝要如何鉴别诊断呢?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急性乙肝的鉴别诊断

1、只要乙肝五项检查出现的结果报告是乙肝表面抗原和乙肝e抗原阳性,可能是急性乙肝感染所导致的。

2、只要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阳性,抗HBc-IgM高滴度(1:1000稀释仍阳性),两项阳性或仅后者阳性,则可能是急性乙肝感染。

同时诊断急性乙肝,除了在乙肝两对半上说明外,也表现在乙肝肝功能检查上,具体可以表现为谷丙转氨酶(ALT)明显增高,血清胆红素(Bil)大于17.1μmol/L(大于1mg/dL),这些都是急性乙肝的诊断标准。

1)流行病学资料:半年内接受过血及血制品或曾有其他医源性感染,生活中的密切接触,尤其是性接触。

2)症状:近期出现的无其他原因可解释的持续一周以上的明显乏力和消化道症状

3)体征:A。肝肿大,伴有触痛或叩痛。B。皮肤,巩膜黄染。

4)肝功能检查:

A、谷丙转氨酶(ALT)明显增高。

B、血清胆红素(Bil)大于17.1μmol/L(大于1mg/dL)和/或尿胆红素阳性并排除其他疾病所致的黄疸。

5)HBV标记物的检测:乙肝表面抗原(HBsAg)阳性,抗HBc-IgM高滴度(1:1000稀释仍阳性),两项阳性如果只是后者出现阳性。

温馨提示

对于急性乙肝的鉴别诊断方法的知识就是上述介绍的内容了,希望大家能及时的了解,早日的诊断治疗疾病,让我们的生活早日的健康。也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生活细节,从而减少疾病的到来,学会保护自身的健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功能检查 急性乙肝 乙肝

急性乙肝要如何鉴别诊断

急性乙肝要如何鉴别诊断?乙肝是一种危害很大的疾病,同时在我国也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如果我们在生活中不注意自身的话,很容易就会感染上乙肝。……详细>>

久咳不愈要查乙肝五项吗 查乙肝五项前5不要

最近很多单位正在普及健康知识,特别是乙肝的预防和治疗,不少人会有乙肝这样的疾病,可是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导致人们的身心健康受到威胁,……详细>>

急性乙肝多半可治愈 当心急性乙肝三大症状

人体近期感染乙肝病毒,引起机体的免疫应答,应答的过程往往会造成肝细胞损伤和破坏,损伤和破坏就会引起肝组织发炎,导致一系列症状和肝功能检查……详细>>

乙肝五项检查有阳性严重吗

乙肝两对半是国内医院最常用的乙肝病毒 (HBV)感染检测血清标志物。乙型肝炎病毒免疫学标记一共3对,即表面抗原(HBsAg)和表面抗体(……详细>>

乙肝五项有阳性代表患乙肝? 乙肝五项各项意义

在大家的观念中,只要乙肝五项检查有阳性就是不好的,很可能是得了乙肝,五项检查结果全阴才是正常的。其实不然,正常的乙肝五项检查结果有两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