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通过尿液能判断肝病?这些尿液异常可能是肝病信号!

2018-10-08 09:20:12      

尿液是健康的晴雨表,可以从尿液看出一个人肝脏的健康与否,正常情况下尿液应该是透明无味的,一旦尿液发黄、发红有恶臭味道就要引起重视了,如何从尿液中检测出肝脏呢。

如何从尿液检测肝病?

1、正常尿液:淡黄色尿液

健康人的尿液应该是淡黄色、透明、没有沉淀和浑浊,但是正常的尿液颜色会受到饮食药物以及喝水量的影响,从而让颜色发生一定改变,当喝水比较少时或者早晨醒来之后尿液的颜色会偏黄,这属于正常的现象。

2、尿液呈现深黄色

有很多深黄色的尿液是人们常态,大部分人认为是上火或者喝水少所导致的,如果长时间服用黄连素药物、维生素b2、胡萝卜素等就会导致尿液的颜色发黄,这属于正常的现象。如果尿液的颜色呈现深黄色并且富有粘稠度,尿完之后有泡沫,泡沫的持续时间很长,那就应该是肝脏疾病,比如是肝硬化或者乙肝,应该去医院及时的就诊,这样才可以避免乙肝的发生。

3、尿液呈现红色

如果尿液呈现黄色应该考虑是否出现了感冒发热,因为感冒发烧的时候会影响下腹腔的血管,从而处于充血的状态,有一些人的血管是比较脆弱的,容易破导致微血管的破裂,最终引起血尿。另外也考虑是否患上了结石,因为多角形或者菱形的石头会划破微血管,导致尿液发红,甚至有一些人的尿液会导致整个马桶都发红。

4、尿液呈现棕褐色

如果尿液呈现棕褐色就要引起重视了,提示身体有可能是处于严重脱水状态,另外也说明肝脏功能受到了损坏,应该及时的补充水分,如果尿液还是无法恢复正常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

5、尿液呈现咖啡色

如果早晨醒来之后的第一次尿液呈现咖啡色,就要考虑是否患上了肝胆疾病,应该及时的调理生活作息,调整好饮食结构来缓解其症状,避免盲目的使用药物。

温馨提示

一旦发现尿液颜色异常时,应该引起重视,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就诊,以免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要养成多喝白开水的好习惯,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保证充足睡眠,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避免长时间的酗酒和吸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信号 尿液异常是肝病信号 肝病

脸上暗黄有可能是肝病的信号?得了肝病如何调理?

当患上肝病时会导致脸色发黄、全身没有任何力气、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当人们发现脸色发黄时,总认为是否肝脏都受到了侵害,从而让他们人心惶惶……详细>>

注意!嘴巴发出这3种信号说明肝病缠身

当肝脏出现问题,很多人都说疾病一点表现都没有,其实这只是人们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身体变化罢了,当肝病出现的时候,很多人在几个月甚至是一年之前……详细>>

早上起来口臭严重,快去医院查查,很有可能是肝病信号

肝病相比于其他疾病是比较难发现的,因为患上肝病既不痛也不痒,一旦发现了往往就是到了肝病的晚期,治疗十分困难。所以在平时要注意,早上起来出……详细>>

小心肝病缠上身 注意起床后的5个异常信号!

肝脏承担着身体代谢解毒、分泌胆汁等功能,肝脏负担很大,也因此很容易发生病变。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更是会让肝炎有机可乘,从而引起甲肝、乙……详细>>

小儿肝病的危险信号有哪些? 小儿肝病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儿童是肝病的高发人群,孩子的抵抗力弱,各个器官机能没有发育完善,若是没有注意饮食卫生、乱使用药物、受到了肝炎病毒的感染等都可能会引起小儿……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