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这些坏习惯会导致肝病?肝病的高危人群你在其中吗?

2018-10-08 09:17:50      

90%的肝病患者是因为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大量的吸烟喝酒、不注意饮食卫生引起的,哪些习惯会导致肝病的发生呢。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肝病的发生?

1、经常性的喝酒

现在的年轻人应酬和聚会是比较多,饭桌上难免会出现喝酒的情况,殊不知大量喝酒会伤害身体,里面含有的酒精会让肝细胞变性,让肝功能出现异常。经过研究发现,如果每天饮用高浓度的酒达到150克,连续五年以上就会导致肝脏的损伤,比如酒精性的肝硬化、酒精性脂肪肝或者酒精性的肝炎等。

2、经常性的出差

平时出差时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再加上路途比较劳累、免疫力下降,容易导致各种病毒和细菌入侵体内,尤其是身体抵抗力比较差的人群更要警惕戊肝和甲肝的发生。

3、缺乏运动

长期缺乏一定的运动不能让身体中的养分消耗,从而转化为脂肪存起来,时间久了形成脂肪肝或者是肥胖症。所以要经常性的运动,把身体装的过剩营养物质消耗掉,防止脂肪肝的形成。

4、经常性的熬夜

40%的年轻人会有熬夜的习惯,这样会严重伤害到肝脏,长时间的熬夜会下降免疫系统,升高了肾上腺素,减慢了新陈代谢,增加了患上慢性疾病的几率。

哪些人是肝病的高危人群?

1、老年人

老年人身体的各项器官就会减弱,肝脏也不例外,肝脏血流量会慢慢的减少,肝脏的代谢物质、营养吸收以及去除毒素的能力也会相应减退,同时肝细胞也会出现老化,所以老年人是肝病的高发人群。

2、孕妇

怀孕之后胎儿的生长主要依靠母体中的营养物质,这样就会加大了孕妇的肝脏负担,同时抵抗疾病的能力也会下降,尤其是怀孕后期,一定要警惕妊娠急性脂肪肝。

3、婴幼儿

虽然小孩子的肝细胞再生能力非常的强,但是免疫系统还不成熟,当感染丙型或者乙型肝炎时,就会发展成慢性的肝炎携带者。

温馨提示

当身体出现了肝脏疾病的一些症状,比如全身无力、消化不良、肝区疼痛,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这样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在外出差时尽量选择有卫生职格证以及严格消毒的场所吃饭。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高危人群 肝病的原因 肝病

肝病与暴饮暴食有关?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肝病发生?

在生活中有很多朋友在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选择暴饮暴食来让自己心情舒畅,虽说暴饮暴食过后心情会舒服很多,但是身体却跟着遭殃了。尤其是肝脏,经……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肝病?这些高危人群应重视护肝!

我们应该都知道,肝脏对人体的重要性,如果肝脏出现问题,身体其他部位也会受到牵连。不过虽说肝脏需要好好保护,但是很多人在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详细>>

肝病与亚健康有关 4个坏习惯会导致肝病!

亚健康的概念是指疾病与健康之间的低质量健康状态。主要是由于生活节奏加快、竞争激烈、环境恶化等因素造成的长期心理压力,导致慢性疲劳、抑郁、……详细>>

乱用药会导致肝病 肝病的3大诱因你应了解!

肝脏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起到分解物质的作用,能够帮助进入身体内的食物将有用的物质分解储存起来,而肝脏在将发生问题的时候就会……详细>>

小心!这5类人是肝病的高发人群!

肝病是人体健康的一大天敌,而如果你有肝病出现,那么身体就会有疼痛问题,肿胀等问题出现,而在各类人群中,有五类人是很容易被肝病找上的,所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