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晚期 > 正文

晚期肝癌恶化容易发生转移 肝癌转移后会明显消瘦无力

2018-09-30 08:29:57      

肝癌是一种恶性肿瘤,这种疾病到了晚期都会发生恶化,很多患者还会出现转移的情况,所以大家必须重视疾病发生以后的治疗,要有效的保证疾病的治疗效果,患者就应该掌握最佳治疗时间,不要因为自己的忽视造成疾病的恶化。晚期肝癌恶化容易发生转移,肝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并且会严重的威胁到患者的健康,肝癌同其它癌症一样,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一旦发生明显的变化,就到了肝癌中晚期,很容易发生肝转移。

症状一:转移灶症状

在肝癌疾病到达晚期之后,比较多的会出现转移灶的现象,这些也是导致死亡的原因。只有肿瘤转移区域发生相应的症状表现,有时会明显发现肝癌的出血症状。如果肝癌转移至肺部,能够引起不停咳嗽以及出现咯血;转移到胸膜能够导致胸痛和血性胸水;如果癌栓阻塞肺动脉就引起肺梗塞,很容易发生严重的呼吸困难和胸痛;一旦栓阻塞下腔静脉就可以发生下肢的严重水肿,以及血压明显下降。

症状二:消瘦乏力

发病的时候,患者往往会表现为消瘦乏力。肝脏器官是人体中必不可少的消化腺、营养代谢器官,肝脏功能出现降低,能够引起营养物质、毒素等代谢的障碍。患者常较其他肿瘤患者更感乏力,此与慢性肝炎患者比较类似。疲惫无力的原因无法获知,可能是因为人体的消化功能出现紊乱、营养的吸收发生了障碍引起了能量的缺乏,以及肝细胞的损坏,肝功能的降低,导致人体的代谢障碍、身体内的毒素无法尽快的去除灭活,或由于肝癌组织坏死释放有毒物质。

症状三:肝区疼痛

经过临床调查统计,发现出现肝区疼痛患者超过了百分之五十。在晚期,患者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通过疾病的病灶部位不一样,肝区发生疼痛的特点性质有区别。肝区疼痛一般位于右肋部或剑突下,疼痛性质以间歇性或持续性隐痛为主,也可出现钝痛或刺痛。

温馨提示

晚期肝癌的症状就介绍到此,这些不良情况不仅会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更大的威胁,同样也是阻碍治疗的重要因素,一定要积极做好治疗和护理措施。虽然肝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但是患者首先不能失去了治愈疾病的信心,乐观的面对疾病最关键。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注意其中的护理事项,避免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转移 晚期肝癌 肝癌

晚期肝癌恶化容易发生转移

晚期肝癌恶化容易发生转移,肝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并且会严重的威胁到患者的健康,肝癌同其它癌症一样,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一旦发生明显的变……详细>>

肝癌容易发生哪些转移?

肝内转移:原发性肝癌多发生肝内转移,在CT上我们能看到,在1个大的肝癌周围可有1个或多个小的肝癌病灶,或者在肝脏的其他位置看到类似现象,……详细>>

肝癌容易发生哪些转移

;肝癌细胞通过血行转移,很容易到达肺部,发生肺转移,病人可出现胸痛、咳嗽、咯血、憋气等症状。肝癌也和以转移到胸膜,形成胸腔积液,病人感到……详细>>

肝癌容易发生哪些转移

原发性肝癌发展到一定程度,可以出现转移,尤其是肝内转移是其区别于其它恶性肿瘤的重要特征。转移的途径大概有下面几种:详细>>

肝癌容易发生哪些转移?

原发性肝癌发展到一定程度,可以出现转移,尤其是肝内转移是其区别于其它恶性肿瘤的重要特征。转移的途径大概有下面几种:肝内转移:原发性肝癌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