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脸上有这3种变化十有八九是肝癌 出现一个都要赶紧就医!

2018-09-30 08:15:19      

据最新的中国癌症发生率和死亡率调查结果显示,肝癌是男性易发的第三大恶性肿瘤,同时也是女性易发的第六大恶性肿瘤,但肝癌的死亡率在大城市中却排名第二位。此外,还有研究表明,越来越多的患者正从肝炎转变成肝癌。

今年35岁的小秦(化名)最近总感到浑身乏力,还出现持续低烧的情况,并且脸色变得越来越难看。小秦一开始以为这与自己休息不够有关,但是睡眠充足后,这种情况依旧是有增无减。慢慢地,小秦还发现自己的眼睛开始变黄,肚子也开始隐隐作痛。全身多处不适让小秦害怕不已,在家人的劝导下,小秦来到了医院就医。

经医生诊断后发现,小秦已经患上了肝癌。通过分析,医生认为小秦患上肝癌与他本身是一名乙肝患者,但他却没有积极治疗乙肝有关。

因此,想要防治肝癌,积极治疗肝炎尤为重要,特别是肝炎患者更不应该忽视。那除此之外,普通人群如何防治肝癌呢?一般来说,肝癌早期十分隐匿,常到中晚期才被发现,但其实肝癌早期也是有迹可循的,只要大家细心观察自己的身体。

肝衰先上脸 脸上有这3种变化十有八九是肝癌!

信号一:脸色发黑

除去在寒冷、恶劣的环境下,由于保暖工作不到位而致使脸色发紫发黑,还有长期暴晒,皮肤变得黝黑等情况,如果是突然出现脸色发黑的情况,面部黯淡无光,而且黑眼圈异常明显和颜值,那就千万别大意。因为当肝脏出现损伤或者肝功能衰退时,黑色素不能被完全代谢掉,此时色素就会沉积在脸部,从而导致脸色发黑。

信号二:出现黄疸

黄疸是高胆红素血症的临床表现之一,而高胆红素血症的发生与肝脏病变密切相关。黄疸指的是血中的胆红素升高使得皮肤、黏膜和巩膜发生黄染的现象。之所以会出现黄疸是因为随着肝脏受损,病情的加重,肝脏的代谢功能会受到影响,从而也会影响到胆红素的代谢。需要代谢的物质无法被排出体外,滞留在血液中,全身皮肤就会变黄,最常见的表现就是眼睛发黑。

信号三:有蜘蛛痣

有研究表明,身上有蜘蛛痣的人群中有85%的人可能有不同程度的肝脏组织病变,而这其中又有大约30%的人患有肝硬化。从一定意义上来说,蜘蛛痣是肝功能衰竭的警示灯。蜘蛛痣指的是痣体有一个中心点,该中心点周围有呈辐射状的小血管分支,整体看起来与蜘蛛类似。蜘蛛痣通常出现在脸部、胸部或者胳膊上,是肝脏病变的重要信号。因此,一旦发现蜘蛛痣,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蜘蛛痣 脸色发黑 肝癌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十有八九是肝癌缠身了!

肝癌是所有人都想尽量远离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但是肝癌也并不是没有办法治疗,如果能够早期发现,尽早的进行治疗,也是有可能得到逆转的。患者可……详细>>

肝癌很危险,身体出现这6种变化,要赶紧上医院做肝癌筛查!

肝癌是很危险的疾病,每年有很多人因此病丧生。肝癌可能是原发性肝癌,也可能是其他部位的癌细胞扩散到肝脏导致的。肝癌早期很难发现,如果想要获……详细>>

肝癌常见的9个早期症状 出现4个以上赶紧做肝癌筛查!

肝癌像许多类型的癌症一样,早期的症状通常很难被发现,因为肝癌的许多症状可能与其他疾病的症状相似。有时,肝癌的并发症,例如胆管阻塞、贫血或……详细>>

肝癌早期症状太隐蔽?出现这3种变化 要趁早筛查!

目前,不少肝病的发病率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很多时候这是由于生活不规律和饮食方面的不卫生导致的,肝脏毒素堆积,那么功能就出了问题,但是……详细>>

肝癌早期皮肤有明显变化 出现这8个皮肤异常应警惕肝癌!

早期肝癌症状不是非常的明显,就是因为症状不明显往往被人们所忽略,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到了中晚期,其实肝癌早期皮肤会有明显的症状,要多观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