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病毒性肝炎是怎么形成的?常吃这些食物可调理!

2018-10-02 08:11:23      

病毒性肝炎传染性是非常强的,只要生活中没有做好护理,那么就会增加患上病毒性肝炎的几率,所以要注意个人卫生,加上在外吃饭的几率,这样才可以减少患上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的原因

输血或者血制品的传播是导致病毒性肝炎的主要传播方式,输血之后的肝炎大部分都是丙型肝炎,不过这种传染方式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控制,所以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输血。如果想要彻底的治疗病毒性肝炎,必须要戒掉酒,因为酒精必须要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酒精会破坏肝细胞里面正常酶系统,所以会直接损害到肝细胞,导致肝细胞的坏死。

预防病毒性肝炎的方法

平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洗手和洗碗的时候要使用流动的水,千万不能使用放在缸里面很长时间的水,因为这样的水容易出现寄生虫或者感染细菌。如果在单位吃饭的话,最好是自己佩戴餐具,这样可以避免发生感染的情况。同时要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尽量减少在外面用餐的机会,如果必须在外面就餐的话也要选择卫生条件比较好并且有严格消毒设备的地方来吃饭,有很多的肝炎患者就是因为没有注意饮食的卫生而引起的。

病毒性肝炎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1、海带

海带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里面一些致癌物质的排泄,同时里面含有大量的钙元素,具有抗癌和防癌的功效,降低了患上肠癌的风险。

2、猕猴桃

在猕猴桃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阻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经常性的吃猕猴桃,能够防止病毒性肝炎发生恶化。

3、无花果

无花果具有消肿解毒、健胃清肠的功效,在无花果里面含有一种物质,能够引起肿瘤的坏死,防止了白血病以及淋巴肉瘤的发展,同时也可以预防胃癌、肝癌、食管癌和膀胱癌的发生。

4、蘑菇

蘑菇主要包括香菇、口蘑等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类、多糖类、蛋白质、无机盐和脂肪,里面含有的多糖类可以调节免疫系统,具有抗肿瘤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肝病患者。另外木耳里面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多糖具有补血、滋养肝肾的功能。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饮食上的卫生,戒掉烟酒以及不良的生活方式,每天要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来锻炼身体,这样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及时减轻内心的压力。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病毒性肝炎是怎么引起的?病毒性肝炎怎么治疗?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肝脏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并且发病率高伤害大,稍加不注意,就可能会发展成为肝硬化甚至是肝癌。详细>>

病毒性肝炎分几种?病毒性肝炎可以痊愈吗?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炎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病毒性肝炎的平均发病率约为100/10万。临床上以食欲减退……详细>>

病毒性肝炎要怎么治疗

病毒性肝炎治疗主要是对慢性肝炎和重型肝炎的治疗,运用适当休息、合理饮食、抗病毒治疗和药物治疗相结合等方法。详细>>

病毒性肝炎如何诊断

病毒性肝炎患者早期有发热、全身乏力、胃纳差等症状,很可能被误诊为流感,或者由于一些病人没有任何症状,致使许多肝炎病例没能被诊断出来。常……详细>>

病毒性肝炎的饮食疗法

病毒性肝炎是常见疾病,可以尝试以下几款食疗方。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