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急性肝炎复查的项目有哪些?急性肝炎还能治好吗?

2018-10-04 08:57:50      

当患上急性肝炎时患者会出现发热以及关节头痛、皮疹、全身无力、讨厌油腻的食物、恶心、呕吐,有时会伴有腹泻以及腹痛,当患上急性肝炎时必须要定期去医院做复查。

急性肝炎复查的项目有哪些?

急性肝炎的复查项目主要包括肝功能,乙肝两对半、B超。一般肝病患者的免疫功能是比较低下的,身体中的毒病毒还没有完全被清除,所以病情会反反复复的发作,要使用很好的免疫调节剂,来刺激身体中的体液免疫以及细胞免疫系统,当免疫系统的功能增强了,才可以改善患者的一些症状,比如提高患者的食欲、精神变得更加的振奋等。乙肝五项的检查主要是来判断是否感染了乙肝,并且估计乙肝病毒复制的程度,虽然项目很少、检查简单,但是意义是非常重要的。

急性肝炎患者在恢复期间一定要注意多卧床休息,黄疸消退症状明显好转之后,可以每天抽出两个小时的时间来进行活动,但是要以身体不疲劳为度,随着病情逐渐好转的时候,再逐渐的增加活动量。患者要追寻循序渐进以及动静结合的原则,一直到症状消失、肝功能检查正常之后,可以抽出固定的时间来锻炼,但是活动量一定要小,比如打太极拳、练气功或者散步等。

肝炎恢复期间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均衡,每天要保证85克蛋白质,400克的碳水化合物,30克的脂肪,但是具体应用时一定要根据患者的自身情况来选择。过低或者过高的热量都不利于病情,高热量的饮食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加重消化系统的一些障碍,容易导致身体的肥胖,甚至会诱发脂肪肝或者糖尿病,从而影响了肝脏功能的恢复,反而会延长病程。

急性肝炎能不能治好呢?

急性肝炎的治疗主要是以支持治疗为原则,主要是结合患者的病情,一定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并且合理的饮食,戒除不良的生活方式,选择保肝利胆退黄的药物来综合治疗,这样才能够让病情快速恢复。急性肝炎早期的症状是比较明显的,肝功能损伤比较严重时一定要卧床休息,饮食要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当的药物治疗,这样才可以控制病情,促进肝脏病变快速的康复,防止病情发展或者转化为慢性的。当病情进入稳定或者恢复期时,应该采取动静结合的方式,积极的调节饮食。要避免喝酒,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积极的防止病原体的感染,不能乱服用一些药物。

温馨提示

急性肝炎患者要保持心情的愉快,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就可以让病情得到恢复,一般自然的病程不会超过四个月。一旦发现了急性肝炎,应该尽快进行抗病毒的治疗,这样可以防止转化为慢性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肝炎的治疗 急性肝炎的复查 急性肝炎

急性肝炎有哪些表现 急性肝炎对健康损害大

说起肝炎相信大家应该都听说过,那么大家知道急性肝炎吗,其实急性肝炎也是肝炎的其中一个种类,而且急性肝炎发病比较急,给人们带来的伤害也是非……详细>>

急性肝炎的病因有哪些 急性肝炎如何做好鉴别

急性肝炎是由于体内免疫力低下而导致肝炎病毒入侵并大量复制的结果。急性肝炎是肝炎感染的初级阶段,一般病程不超过6个月。在我国,最常见的急……详细>>

如何确诊急性肝炎?急性肝炎症状有哪些?

在医学上,我们把急性肝炎分为:急性黄疸型肝炎和急性无黄疸型肝炎两种,两种不同情况的急性肝炎,在患者身上表现的症状也是不同的。以下是详细分……详细>>

如何正确认识急性肝炎 急性肝炎患者饮食注意啥

在医学上,我们把急性肝炎分为:急性黄疸型肝炎和急性无黄疸型肝炎两种,两种不同情况的急性肝炎,在患者身上表现的症状也是不同的。详细>>

急性肝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急性肝炎起病较急,病程较短,及时治疗可被完全有效治疗。感染急性肝炎的患者会出现食欲减退、厌油腻、呕吐、低热、全身疲惫乏力、尿黄、腹痛、腹……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