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是什么原因引起?不同病因所致脂肪肝的临床表现

2018-09-28 09:10:43      

现代人生活条件好了,吃的越来越高档,运动量的越来越降低,患上脂肪肝的概率也就越来越上升,数据统计,近年来,我国国民患上脂肪肝疾病的几率,呈现出逐年递增的势头,如果不给予重视,那么后果将会很严重,了解引起脂肪肝的原因,有助于人们有效预防脂肪肝,脂肪肝的病因很多,除了饮酒为脂肪肝的常见病因之外,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等都可引起相关性的脂肪肝,除了脂肪肝表现之外还有其他不同病因的表现。

引起脂肪肝的原因

1、酒精性脂肪肝类疾病:酒精性引发的肝病通常在临床中有多样性的表现,疾病的早期症状是脂肪肝,然后不断发展为酒精性的肝炎、肝脏的纤维化、肝硬化,疾病随着病变不断的发生增强,最终导致肝癌的出现。

2、和肥胖有关的脂肪肝:肥胖导致脂肪肝疾病的患者,肝病的本身症状并不明显,肝功能的酶学以及肝纤维化的指标发生变化,同时有出现高血压、脑血管障碍、冠心病、月经异常等疾病变化。

3、糖尿病性的脂肪肝疾病:通常有上腹部的不适症状,同时伴有肝区的胀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腹胀、肝脾轻度肿大,实验室的检查能够发现血糖明显上升,肝功能的轻度异常。

4、高脂血疾病和脂肪肝疾病:通常脂肪肝和高甘油三酯血症疾病的有一定的关联。大部分的高脂血症疾病,都同时伴有肥胖、糖尿病和酒精中毒,因此,是原发性高脂血症所引起的脂肪肝反而只有一小部分。

5、药物相关性脂肪肝:有使用药物史,如阿司匹林、四环素等药物,病理上主要表现为小泡型脂肪肝,为药物诱导了线粒体功能损害所致,丙氨酸氨基转氨酶和碱性磷酸酶明显增高,伴有发热、皮疹、血管炎、骨髓抑制、嗜酸性粒细胞增多、肾功能衰竭等,严重时肝功能衰竭、昏迷和死亡。

在生活上需对饮食的结构调整,最好选择食用高维生素、高蛋白质、低脂肪低糖饮食。少吃肥肉和含糖饮料等。多吃蔬菜水果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不吃零食,睡前尽量不加餐。还有,需要增加适当的运动锻炼,要增强体内脂肪的快速消耗。做到天天跑步,每小时至少六公里才能获得消脂效果。

温馨提示

引起脂肪肝的原因就这些,通过上述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大家了解导致脂肪肝发生的生活因素到底有哪些,同时也提醒人们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这些方面的问题,才能更好的对脂肪肝进行预防。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 酒精性脂肪肝 脂肪肝

什么是脂肪肝?脂肪肝是由什么原因引起?

脂肪肝指的是出现在肝小叶上以肝细胞弥漫性脂肪变性为特点的临床病理综合征。一般正常人的肝脏里脂质含量占肝湿重的2%到4%,如果肝细胞每单位……详细>>

不同种类的脂肪肝的发病原因 肥胖性脂肪肝以调整饮食为主

随着现代化执法办案能手越来越多,引起脂肪肝的原因也有很多,所以脂肪肝的种类,也不同症状也不一样。最为常见的脂肪肝就是酒精性脂肪肝,大多是……详细>>

脂肪肝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哪些食物能调理脂肪肝?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或许大家都不知道,那些看起来瘦瘦小小的人也许就有脂肪肝,毕竟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并不只是那些看起来油腻的大叔……详细>>

引起脂肪肝的原因有哪些?脂肪肝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病理改变,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严重威胁患者的身体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详细>>

脂肪肝的发病原因 5大人群要注意

脂肪肝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很多都市人在不断的觥筹交错中,慢慢侵蚀着肝脏的健康,于是酒精性脂肪肝,肥胖性脂肪肝,糖尿病性脂肪肝悄然惹……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