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注意!这四大误区会让你的脂肪肝更加严重

2018-09-27 09:03:01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饮食质量也跟着提高,很多人在平时的饮食大多都是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但是摄入过多的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导致肝脏受损而发生脂肪肝,而生活中有很多脂肪肝患者在治疗疾病的时候容易进入误区。因此有专家指出以下这几点误区建议。

脂肪肝容易出现哪些误区?

一、盲目的减肥

目前在生活中有一些脂肪肝患者属于肥胖型,他们很多为了减轻体重控制病情而不吃主食、不摄入各种蛋白质以及各种脂肪方式来进行减肥。但是由于脂肪在肝脏中需要通过载脂蛋白代谢,简单的说就是摄入的脂肪和蛋白质摄入过少,就没有办法代谢脂肪,时间一长,就会加重肝脏内脂肪堆积的病情,对脂肪肝的病情是不利的。

二、轻信偏方

由于脂肪肝的治疗需要长期的治疗时间,所以很多患者会因为采取西药的治疗没有效果后会选择一些偏方,而一些偏方都没有经过科学的验证,如果服用对身体的伤害是更加严重,尤其是对肝脏。因为肝脏有着分解药物的作用,一旦盲目的服用,就会让肝脏受到更加厉害的严重。

三、自行减药

生活中有很多脂肪肝患者都有出现病情缓解后就自己停止服用药物,或者是自己降低药物服用药量,导致病情的反复发作,这样会让后期的治疗带来困扰。脂肪肝患者要注意不能自己停减药物,要定期的检查肝功能,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药物,另外在服用药物时间不随便服用其他的药物,防止药物对肝脏带来更严重的伤害。

四、过度修养

有很多脂肪肝患者以为自己需要长期的修养,虽然说疾病是三分治疗、七分养,但是这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并不是适合的,患者除了要适当的修养,还要坚持运动,并且每次运动要坚持半个小时以上,能够帮助肝脏内的脂肪消耗,从而改善病情。如果过度修养,会让摄入的脂肪更加堆积在肝脏内,从而让病情加重。

温馨提示,脂肪肝患者要清楚知道这些误区,才能在治疗病情的时候避免进入这些误区,这样对病情是很有利的。另外,脂肪肝患者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避免身体内的脂肪堆积过多而让病情加重,也容易让身体其他器官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四大误区 脂肪肝的误区 脂肪肝

脂肪肝治疗的4大误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患有脂肪肝的人群也在不断的扩大,并且会发生在各个年龄段,儿童中有不少小胖子,也成了脂肪肝的患者,很多人对脂肪肝也有很……详细>>

认识脂肪肝 谨防踏入脂肪肝防治的3大误区

脂肪肝的患病率正在逐年逐渐上升,已成为继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之后又一“富贵病”,也是日常体检最常发现的病种之一,而30—40岁的……详细>>

脂肪肝可逆转 脂肪肝9大误区莫越陷越深

脂肪肝已经成为现代人普遍面临的健康问题,脂肪肝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认为隐蔽性肝硬化的常见原因,这无疑向人们敲醒了防治……详细>>

只有肥胖的人才会患脂肪肝?脂肪肝防治的4大误区要规避!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生几率变得越来越高,其中年轻的患者不在少数,但是仍然有许多人不能够正确的认识脂肪肝,甚至因为错误的认知,而……详细>>

注意!这四大类人群是极易患上脂肪肝的

脂肪肝顾名思义就是肝脏中堆积过多的脂肪导致,近些年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因为摄取过多的吃饭而让自己患上脂肪肝,可能有很多人对于……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