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药物 > 正文

丙肝患者应如何护肝养肝?丙肝患者补充四种维生素

2018-09-28 09:10:22      

丙肝是感染丙肝病毒所引起的肝炎,具有一定传染性,丙肝症状是有隐匿性,又不是平常的体检项目,大部分的丙肝疾病患者,都不会知道自己患上了丙肝这样的疾病,所以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因此大家更需要提高警惕。对患上丙肝疾病的患者来说,为了保护肝脏的健康,保持肝脏好的状态,每天需要做的事项是非常多的,因为丙肝疾病通常侵袭患者的肝脏,导致肝脏受到极大损害,身体中的营养代谢障碍,患者就需要及时补充身体维生素,促进肝脏修复,保证机体的正常功能。

丙肝患者补充四种维生素

1、维生素K

维生素K是身体中非常重要的维生素,维生素K是肝脏合成凝血因子的生成和转化,有着十分重要的促凝血能力。肝脏损伤也会影响维生素K的吸收,因此丙肝患者应适当补充。含维生案K丰富的食物有花生油、菜花、卷心菜等。

2、维生素E

维生素E具有抗衰老、防癌、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还影响人的生殖功能。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植物油、坚果娄、豆类及海产品。

3、维生素c

维生素C为还原剂,能保护酶系统,增强肝脏抵抗力,促进肝细胞组织再生。患者宜多食含维生素C丰富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大枣、猕猴桃、草莓、鲜桂圆、白菜、油菜、菜花、芦笋等。

4、维生素D

丙肝患者的肝肾功能不全,人体内的维生素D无论是来自于皮肤中的7-脱氢胆固醇还是来自于食物,都必须经过肝、肾两脏器的进一步转化才能具有活性。因此伴肝肾功能不全的丙肝患者可适当补充维生素D,必要时可直接补充具有活性的1、25-二羟D。

温馨提示

大多数丙肝患者的生存期很长,很多患者在几十年内都没有症状。如果发现患有丙肝的症状一定不要耽搁,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本文介绍了一些丙肝患者需要补充的维生素,相信大家也已经有所了解了,那么在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配合医生做好防护工作,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凝血因子 维生素 丙肝

丙肝患者补充四种维生素

丙肝是感染丙肝病毒所引起的肝炎,具有一定传染性,丙肝患者肝脏受到极大损害,体内营养代谢障碍,患者需及时补充身体维生素,促进肝脏修复,保证……详细>>

丙肝患者应如何护理

丙肝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如果患者不积极治疗就会引起一些并发症出现,共同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伤害,所以这种疾病不仅需要积极的治疗,还要在治……详细>>

丙肝患者如何护肝 推荐7个方法

酒精对肝脏具有毒性,喝酒会加快肝脏疾病的进展。因此,避免酒精是安全的,因为,目前并不能确定多少含量的酒精才是有害的。详细>>

丙肝患者春季如何养肝

根据中医五行学说,春季主生发条达,与肝脏相呼应。丙肝患者在春季肝火重,易发脾气,因此在春天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是养肝的关键。培养一些情趣爱好……详细>>

丙肝患者如何饮食较好

丙肝除了治疗,日常生活也会对病情产生影响,因此,丙肝患者平时的保养也就变得十分重要。从饮食上来说,丙肝的患者尽量不要多吃肥甘厚腻的食物,……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