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平时总是做这些事情?小心肝病来登门!

2018-09-30 09:25:15      

平日里不少人都会有一些习惯,而一些不好的习惯无疑就是加重身体的负担,让疾病产生,而如果大家在平时有以下这几点习惯,那么就要小心肝病的登门。

平时总是做这些事情,小心肝病来登门!

睡眠不足

首先来说,睡不不充足的情况是最为伤肝的举动。但还是有不少人会在夜间进行工作或者是娱乐,而长期这样做无疑的引来肝病。因为人在睡眠时身体会自动进入到休息的模式中,而如果经常熬夜,那么肝脏的修复就会受到影响,而且免疫力也会下降。而已经换上肝炎的人如果还熬夜的话,那么疾病就会更为严峻。

从不吃早餐

不吃早饭的人真是的有很多,但营养专家称,吃早饭对人体的肝脏是有保护效果的,而且它还能减少便秘,糖尿病,胆结石等疾病的产生。而健康的早饭可让人的饱腹感得到延长,而且还能以免肝脏受到损害。所以不吃早饭的人应改掉这个坏习惯。

吃药太多

平时身体比较弱的人,总是会受到各类疾病的侵扰,所以在身体出现病症时就会通过吃药来进行治疗。不过如果人们长期的服用止痛类的药物,那么就会给肝的解毒造成很大的负担,从而让肝部受损。而且有不少的药物,代谢物等都会造成肝脏受到损伤,因此吃药的人应听取医生的安排,不要自己给自己开药方,这不光可能治愈不了疾病,还可能给自己的身体带来更严重的伤害。

排尿拖延

早上醒来之后,不少人都不想马上起床,就算是有尿也不想起床,而是窝在被窝里玩手机。但如果尿液不能及时的排放出去,那么身体中的毒素可能就会滞留,从而造成肝脏受到毒素的侵害,产生损伤。其实毒素除了可以通过尿液排出,其还可以通过汗液,排便等方式排解,因此无论是哪种情况都应该及时的进行,以免毒素滞留。

暴饮暴食

吃的东西太多,胃肠的负担就很大,而这样就会引发脂肪肝的产生。而这样做不光会让胃肠的健康受损,也很容易增加自由基。而人体的肝脏想要消灭的就是自由基,如果它增多,那么肝脏的工作就会加重,从而也会受到严重的损伤的。

以上这些情况都会造成人体肝脏受损,因此大家在平时务必要将这些不良习惯改掉。要尽量让肝脏处在健康的状态中,这样才能确保身体长久的健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肝病的坏习惯 肝病的原因 肝病

注意,身体有这6种表现,小心肝病缠上你了

每一种病都有它独特的发病特点和早期症状,肝病一般是指由于多种因素综合作用导致肝脏发生了病变。由于肝脏属于人体的消化器官,主要有消化功能,……详细>>

肝脏有问题全身都遭殃,小心肝病引起的4个症状!

乙肝患者会出现全身无力、恶心呕吐,腹部胀痛,肝区疼痛的情况,只要刚刚出了心海就会殃及全身,引起其他的症状,不妨来了解一下哪些症状是由肝病……详细>>

肝病来临时脚底有变化?脚底出现这3种变化,有可能是肝病的信号!

肝脏是一个很奇怪的器官,只要保证有1/3的细胞在正常工作,就不会影响正常运转,不仅如此,肝脏还能够再生,只要好好的保护,就能够快速的恢复……详细>>

儿童皮疹发痒问题应小心肝病?肝病的4个症状你应了解!

肝炎是一种肝部疾病,再时下是比较多见的,但是一般来说当病人身体有异常反应出现时,往往都不被人关注,所以一般人们发现它存在的时候都已经到了……详细>>

少精弱精竟因肝病!这些生殖系统症状都在表明肝病来了

肝经运行是在乳房,生殖系统中,当肝脏的功能减弱的时候,身体的一些部位就会有反应发生,一般来说女人肝脏出现问题之后会有白带异常,子宫肌瘤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