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治疗 > 正文

乙肝患者肝功能正常要治疗吗?乙肝患者转氨酶偏高的治疗

2018-09-19 09:28:32      

乙肝患者如果出现转氨酶偏高的情况是非常常见的,这主要是因为患者体内乙肝病毒复制较快、数量较多,导致肝脏受损引起的,而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所以患者出现转氨酶偏高时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可是乙肝患者转氨酶偏高怎么治疗呢?

乙肝患者肝功能正常要治疗吗

乙肝如何治疗是所有乙肝患者都关心的问题,但是患者还要知道,就算乙肝病人肝功能正常,也需要进一步做HBV-DNA检测、B超检查等为治疗提供科学的依据,这样才能更全面的分析病情,也有利于早日恢复健康。

其次,乙肝肝功能是反应肝脏损害的检查,但是很多原因都可能引起肝功能异常,肝功能正常也不代表肝脏没问题,可能病毒已经处于很活跃的复制阶段。HBV-DNA如果检查是阳性,病毒活跃,无论肝功能是否异常都需要积极进行抗病毒治疗,以降低病毒含量,避免肝硬化,肝癌的发生。

乙肝患者转氨酶偏高的治疗

乙肝患者如果出现转氨酶升高,一方面说明患者体内乙肝病毒复制活跃,因此需要采取科学的方法进行抗病毒治疗,彻底清除乙肝病毒,而另一方面,乙肝患者转氨酶偏高也说明患者的肝脏受到了损伤,也需要进行保肝治疗。

所以,总体来说,乙肝患者出现转氨酶偏高时,应该到正规的肝病专科医院进行检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科学的抗病毒、保肝降酶治疗,只有这样才能能防止病情继续加重。

最后肝病专家还补充道,乙肝患者转氨酶偏高在进行科学治疗的同时,还应该积极做好日常护理,这样能起到加快病情康复的作用。建议乙肝患者在日常护理方面应该注意:减轻肝脏工作负担,如不吃垃圾食品、不喝酒、不熬夜等,应该多吃对肝脏有好处的食物,如新鲜的水果蔬菜等,同时还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以积极乐观的心情与疾病抗战到底。

温馨提示

乙肝患者肝功能正常要治疗吗?乙肝治疗中常见的误区有哪些?肝病专家表示,乙肝病人肝功能正常也不可忽视病情,需要定期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转氨酶偏高 肝功能正常 乙肝

转氨酶偏高患者的饮食指南

转氨酶偏高说明机体肝胆失调,其代谢功能减弱,因此在饮食上应注意,营养应均衡。详细>>

肝功能转氨酶正常值

肝功能是反映肝脏的生理功能,肝功能检查在于探测肝脏有无疾病、肝脏损害程度以及查明肝病原因、判断预后和鉴别发生黄疸的病因等。常选择几种有代……详细>>

转氨酶下降就是肝功能受损?转氨酶正常就是治好了吗?

转氨酶身体健康检查的一个常见指标,一般在临床上主要提示肝功能是否正常。而转氨酶又包括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等,通过血清检查就能知道各项指……详细>>

乙肝患者转氨酶偏高有哪些危害?

乙肝患者转氨酶偏高说明肝脏有损伤,在急性肝炎、慢性肝炎、肝硬化代偿期时,转氨酶可升高,这对乙肝患者的健康将造成严重的威胁。详细>>

乙肝患者肝功能正常说明什么呢?

近年来有很多检测手段可以诊断出病人的肝脏是否有病变发生,肝功能检查就是其中一项,可是肝功能检查正常就能证明肝脏没有病变吗?乙肝患者肝功能……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