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症状 > 正文

甲肝有哪些临床症状表现?甲肝的临床主要三大表现

2018-09-11 08:23:23      

甲型肝炎中最主要的是甲肝的传染性,甲肝是经过消化道来进行传染的,因此一旦和甲肝疾病的人群有过亲密的接触,以及公用餐具,牙刷等,或者食用了被甲肝病毒污染的水和食品,都有被甲肝感染的可能。所以日常生活要注意与人交往中的卫生问题,患上甲肝有哪些临床表现呢?

甲肝的临床表现

1、常见的甲肝症状有疲惫乏力、食欲下降、精神不振、呕吐、恶心、腹痛、尿黄等。感染伤肝甲型肝炎病毒以后,也不是都能够有典型的临床症状出现的。

2、甲肝有一些人群,经过二星期到六个星期疾病的潜伏期,才爆发出比较明显的疾病症状出现,不同的人群临床的症状显示也是各有不同的。有些人出现关节疼痛、发热无力、缺乏食欲、恶心甚至呕吐、腹泻、腹胀等症状。

3、黄疸是最常见的甲肝表现,主要症状是小便发黄和皮肤巩膜黄染,这通常是急性典型性的甲型肝炎。而另外一部分患者在感染病毒以后,没有任何症状发生,甚至肝功能检查也是正常的,一直到疾病恢复期间才产生抗甲型肝炎病毒的抗体。也有一部分人群疾病的症状显示轻微,不会发生黄疸,只有通过肝功能检查的时候,才有出现转氨酶上升的现象,这样的情况被称为亚临床型。黄疸发生的时期 通常疾病的发病都非常急性,一直到病程结束小便出现浓茶状。少数病患有发生头痛发烧、上呼吸道症状等情况出现。这样病程为一到二天日, 黄疸期 大概在二星期达到高峰期。可有大便颜色变浅、皮肤骚痒、心动过缓等梗阻性黄疸表现。肝肿大至肋下1-3cm,有充实感,有压痛及叩击痛。部分病例有轻度脾肿大。本期持续2-6周。 

温馨提示

在我们周围有很多人都患有甲型肝炎,但是大家却对同样是肝炎病的乙肝比较了解,甚至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甲型肝炎是什么,因此对甲肝比较疏忽,大家了解后希望能对大家发现疾病,并且及时采取治疗有帮助,一旦发现这些症状更好的便于及时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疸 疲惫乏力 甲肝

甲肝有哪些临床表现症状

黄疸时期 起病急,有畏寒、发热、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厌油、恶心、呕吐、腹痛、肝区痛、腹泻、鸟色逐渐加深,至本期末程浓茶状。少数病例以发热……详细>>

甲肝的临床表现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型肝炎、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以肝脏炎症病变为主的传染病,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临床上以疲乏,……详细>>

甲肝临床表现

临床观察肝功能检验及有关血清研究证明,感染了甲型肝炎病毒之后,不一定都出现典型的临床症状,即不一定都被发现。详细>>

甲肝临床表现

临床观察肝功能检验及有关血清研究证明,感染了甲型肝炎病毒之后,不一定都出现典型的临床症状,即不一定都被发现。详细>>

甲肝临床表现主要有哪些 甲肝如何进行鉴别诊断

甲肝多发于青少年和儿童,它主要通过消化道传染,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预防甲肝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