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90%肝病患者都会犯这些错误!劝你早点改了

2018-09-10 09:30:27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饮食,大量的喝酒就会导致酒精肝和脂肪肝,有90%的肝病患者对于护理身体上出现一些错误。

90%肝病患者犯的错误有哪些?

1、偶尔喝一次酒,不会得酒精肝

酒里面含酒精量的度数和酒精肝的形成有很大的关系,成年男性肝脏每天最多能够承受40克的酒精,40克的酒精就相当于250毫升的白酒、100毫升的白兰地、1000毫升的啤酒。如果超过这个量的话持续喝3到5年,会发展成酒精肝、肝硬化,甚至会肝癌。根据研究表明,正常每天喝二两白酒,连续一个月就会对肝脏造成严重的损伤,一定要时刻的提醒自己保重身体。

2、患酒精肝后不能吃肉

当患上酒精肝之后,医生就会告诉患者注意营养的均衡,多吃瘦肉、水果、蔬菜、牛奶、鱼肉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所以有一些酒精肝不敢吃一些肉类,其实这是一种误区。导致酒精肝的原因有糖尿病、大量喝酒以及身体肥胖等,并不是所有的酒精脂肪肝患者都是因为营养过剩导致的。喝酒会直接损伤了肝细胞,而且会直接紊乱了肝脂肪的代谢,导致代谢物的沉积,可以适当的吃牛奶、瘦肉等低脂肪的食物,这样可以为肝脏提供营养,缓解了病情向肝硬化的发展。

3、不是肝炎,转氨酶不会升

酒精肝分为重度、中度以及轻度,轻度主要表现一般发生在年轻人的身上,常常没有任何自觉症状,只是会感觉到全身无力、腹部胀痛,中期的患者会出现食欲下降、讨厌油腻的食物,去医院做化验时可以发现转氨酶的升高。其实中度和轻度酒精肝只要得到正规的治疗就可以治愈,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愈,会发展成肝硬化,导致肝腹水或者消化道大出血。

4、相信药物能够快速解酒

早期或者中期的酒精肝,戒酒是缓解的唯一方法,一般轻度的酒精肝患者戒酒一个月之后就可以改善症状。如果伴有肝功能异常的患者,需要配合吃一些解毒保肝的药物,坚持使用半年之后转氨酶就会下降。但是戒酒是非常难的,主要是通过行为治疗以及心理治疗,患者一定要有能够戒酒的信心,并且采取积极的措施,改变以前的生活方式。

5、肝功能正常就可以喝酒

酒精不仅仅会让健康的人出现肝硬化和肝癌,同时也会加快了乙肝患者向肝硬化的进程,所以酒精肝以及病毒性肝炎患者都不能喝酒。肝病患者每隔半年去医院做一次肝功能检查。肝脏的代偿功能很强,当病情在轻度发展中,肝细胞如果没有损伤到一定程度,肝功能检查一般是正常的,如果继续喝酒的话,那就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了。

温馨提示

酒精肝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戒掉烟酒,不能乱使用一些药物,如果出现了早期或者中期的脂肪肝,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防止向肝硬化的转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容易犯的错误 肝病的错误 肝病

肝病患者在饮食上有什么禁忌?5点事项要牢记

生活中有很多的人不注意保护肝脏,导致出现各种肝脏问题,比如肝炎、酒精肝等。平时的饮食上脂肪摄入过多容易导致脂肪肝的发生,经常的大量饮酒容……详细>>

肝病的护理要点是什么?肝病患者需要注意休息吗?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如果肝脏出现疾病,对整个身体都是巨大的威胁,并且肝病的种类比较多,所以不管是疾病是否严重,为了避免持续发展下去,每……详细>>

肝病饮食注意什么?解析这6种肝病患者的饮食技巧!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主要是从饮食中获取的。对于肝病患者来说,由于消化功能有所减弱,因此需要调整好饮食结构,才能吸收食物……详细>>

肝病患者冬季要如何饮食?在饮食上要注意这3点!

肝脏不但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而且对消化也有一定的影响,比如肝脏所产生的胆汁会帮助胃肠道更好的消化食物。因此肝病患者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详细>>

肝病患者易出现的皮肤症状

肝病大多没有典型的特异性症状,但常会在皮肤方面表现出一些病理特征,如果多加注意有助于及时发现疾病,对病情的及早诊断治疗很有帮助。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