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开水泡什么可以养肝?常喝哪些茶饮能养肝?

2018-09-10 09:32:15      

秋季干燥,容易出现肝火旺盛,平时一定要做好养肝的准备工作,防止出现一些肝脏疾病,其实在白开水里加入一些物质养肝效果非常的好。

开水泡什么可以养肝?常喝哪些茶饮能养肝?

1、红枣水

肝功能比较差的患者可以喝红枣水,持续一个星期之后,就能够把肝脏里面的毒素排出体外,具有保护肝脏的功效。红枣水具有疏肝解郁以及补气养血的功效,把红枣的果肉杯开放在温水里泡发,这样可以让肝脏快速的吸收维生素。

2、柠檬茶

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柠檬酸,可以促进肝脏生成胆汁的功能,帮助身体里面毒素排出体外,有利于缓解肝脏的负担,尤其是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柠檬水是养肝的最佳时机。

3、金银花茶、菊花茶

金银花味苦,具有通经活络、清热解毒、抗病毒以及抗菌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减肥、解酒,属于秋季降火清肝的好东西。菊花也具有清热解毒以及清肝明目的功效,另外里面含有少量的硒元素,能够修复肝脏,补充肝脏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4、玫瑰花茶和黄芩茶

把适量的玫瑰花茶放在温水里,闷泡15分钟就可以饮用了,玫瑰花茶味苦,但是滋味比较甘美,非常适合于压力比较大、心神不宁所引起的肝火患者。黄芩具有抗菌解毒的功效,能够醒酒,同时护肝效果很好。黄芩茶能够有效的提高肝细胞的存活率,降低了血脂以及血压,具有保肝利胆的功效,护肝养心效果会更好。

5、枸杞子茶

枸杞子里面含有一种叫做甜茶碱的成分,可以有效的抑制脂肪在肝细胞里面的沉积,能有效的促进了肝细胞的再生以及修复。尤其是肝气不足所引起的全身无力、耳鸣、头晕的患者,每天适当的喝枸杞子茶,能够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防止了动脉硬化的发生。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在白开水里面加以上这些食物养肝效果非常的好,另外也要注意饮食上的狐狸不能吃过于辛辣以及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控制糖的摄入量,不能长时间的久坐,适当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戒掉烟酒,每天至少要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来锻炼身体,有利于脂肪的分解。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茶饮 养肝的茶 养肝

常喝茶能养肝,特别是这4种茶效果好!

在中国,茶饮文化源远流长。许多人都有喝茶的习惯 ,这不仅能提神醒脑,还能消脂清肠。更难能可贵的是,经常喝茶对我们的肝脏同样也有不少益处。……详细>>

喝茶养肝你真的喝对了吗?这5款茶饮才养肝效果好!

到了春季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段,肝脏属于我们人体新陈代谢最重要的器官,能够帮助储存肝糖元,制造胆汁以及分泌性蛋白质合成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调节……详细>>

哪种白开水经常喝会导致肝病?白开水泡什么可以养肝?

白开水是我们日常的必需品,大家也都应该知道白开水对于人体有很大的好处。不过虽说白开水有很大的益处,但并不是所有的白开水都是有好处的。有些……详细>>

喝茶能养肝?中医推荐这6款茶 常喝养肝效果好!

中医认为春天对应着肝脏,是养肝的好时节。而在春天,想要养护肝脏,除了要调整好日常饮食,多注意休息外,还可以配合一些药茶,来增强肝脏解毒和……详细>>

那么养肝护肝的茶饮有哪些

我们知道肝脏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肝脏具有排毒的作用,健康的肝脏会把我们体内所有的毒素进行解毒然后排出,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就会引发一……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