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丙肝肺痨丁型病毒性肝炎新生儿疱疹胃痞

肝火旺应该怎么调理?这几种方法可给你的肝“消火”

2018-09-05 09:19:02      

现在由于人们的压力和生活上的一些问题,很多人都会有肝火旺的情况,一般来说出现该情况,病人都会有长痘痘,头痛等情况发生,这样大家十分的郁闷,因此人们都想要调理一下这个问题。其实想给肝“消火”,用这几个方法就十分奏效。

肝火旺怎么调理?用这几种方法可给你的肝“消火”

多吃矿物质食物

病人应在平时保证自己能够摄取足够的矿物质成分,而矿物质成分说的就是钙,钾,镁等这些。这些物质可以把肝功能激活,所以十分适合肝不好,肝火旺的人来食用。另外病人在平时不能和酒,也不能吃辣椒,这类食物会让你的肝火加重,让身体受到更严重的折磨。

喝柠檬水

在平时喝点柠檬水可以让你的代谢速度更快,让毒素快速的排出身体外,这样一来肝脏的负担就会减少一些,肝火的情况也能减轻。喝柠檬水最好是每天都能喝,这样身体排毒才会更好,而且柠檬中的酸性成分还能让肝脏产生的胆汁更多,这样身体排毒的效果就会更理想一些了。

多吃蛋白质

蛋白质较多的食物是可以达到修复肝细胞的功效的,因此病人可在平时多吃一些蛋白质高,热量低的食物,这对于细胞的再生是很有帮助的。通常来说病人要比正常的人吃优质的蛋白质多出九十克左右就好了,如果是急性肝炎的病人那么每天摄入的蛋白质不能抵御巴士克的。而如果是患有肝硬化,那么每天不能低于一百克的蛋白质摄入量。

做按摩

肝火比较大的人,也可以通过按摩来缓解这种情况。你可以平躺在床上,然后用手对肝脏,胆囊位置进行轻轻的按摩,这样做可以让肝脏区域的血液循环更理想,从而让全身的代谢功能得到改善。另外肝不好的人也可以每天用这个动作来改善肝器官问题。

经常吃紫甘蓝

其实很多的蔬菜都可以让肝细胞的解毒功能变得更强,像紫甘蓝,卷心菜,甜菜等蔬菜中都有这种给功效,另外你还可以吃一些硫成分较多的蔬菜,像花椰菜,大蒜等都是可以让你肝脏排毒功能变强的。

肝火比较大的人一般脾气也十分大,而且很容易长痘痘,不过对于这种情况你可以采取以上方式来进行改善,想必通过你的坚持使用,这种情况一定能很快解决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肝火的方法 肝火旺的调理 肝火旺

肝火旺该如何进行调理 睡眠也可调理肝火旺

常见的肝火旺的症状主要是烦躁不安、形体消瘦、头晕目眩、口苦目赤、性急易怒、烦躁不安、形体消瘦、头晕目眩、口苦目赤、性急易怒等,具体表现为……详细>>

秋季肝火旺怎么办?试试这几种食物去肝火!

随着气温的降低,天气也变得越来越干燥,很多人因为季节和气温的变化发生肝火旺盛的现象,肝火旺盛的一个主要症状就是脾气大,所以很多人在出现肝……详细>>

肝火旺的调理方法

要注意自我调节情绪情绪与肝火旺的关系极为密切,不良的情绪刺激会导致肝脏损害,而肝脏损害又会加重情绪失衡。所以要想从根本上改善肝火旺的情况……详细>>

肝火旺会有什么症状?肝火旺应该怎么缓解?

人们常说的肝火旺盛其实就是内脏上火,肝脏上火需要及时帮助清火,恢复肝脏的正常功能,肝火旺不仅会对于身体的排泄功能造成影响,还会影响身体的……详细>>

肝火旺盛怎么调理?推荐这4款食物帮你去肝火!

肝脏作为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解毒和促进消化的作用十分大。但是夏季炎热,排汗多,体内湿热,很容易发生肝气瘀滞,导致肝火旺盛。还有一些人生活……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